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吉林四平同利德香肠不合格被罚5万 因检出“胭脂红”
时间:2016/5/27 5:07:19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31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3批次肉及肉制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6年第8号)显示,抽查样品中,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企业四平市同利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广式香肠被抽查为不合格。样品生产日期为2015年11月8日,不合格项目为胭脂红,标准为不得检出,实际检测为0.00137g/kg。(相关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3批次肉及肉制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6年第8号))

  2016年5月16日,吉林省食药监局发布消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违反本法规定,对四平市同利德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八十一元整;并处罚款人民币五万元整:合计人民币五万零八十一元整的行政处罚。(相关报道: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对一批次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示)

  通告显示,国家食药总局2016年第8号通告中,涉及四平市同利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式香肠”(生产日期:2015年11月8日),检验结论为胭脂红不合格。

  2015年12月22日吉林省食药监局收到国家总局第8号通告中四平市同利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式香肠”不合格报告后,立刻启动了核查处置工作,四平市食药监局立即对该企业下达全面停止生产、销售、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的通知,并立案开展调查工作。

  经辖区监管部门调查:四平市同利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式香肠”(生产日期:2015年11月8日)共计20公斤,已销售15公斤,剩余的5公斤已被厂家召回进行销毁。目前,企业整改后,当地监管部门对其进行了复查,复查结果为合格。(来源:吉林省食药监局)

  相关:胭脂红

  胭脂红是一种食用色素,为我国使用最广泛、用量最大的一种单偶氮类人工合成色素。

  通常作为食品色素用于果汁饮料、配制酒、碳酸饮料、糖果、糕点、冰淇淋、酸奶等食品的着色,但不能用于肉干、肉脯制品、水产品等食品中,主要是为了防止一些不法分子通过使用色素将不良的原料肉如变质肉的外观掩盖起来,欺骗消费者。

  近年来,有报道指出,胭脂红与欧盟标准禁用的苏丹红Ⅰ同属于偶氮类色素,偶氮化合物在体内可代谢生成致突变原前体———芳香胺类化合物。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