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山东威海大菱鲆首次出口新加坡
时间:2016/5/27 5:53:10 作者:高 超 李开锋 浏览次数:639 文章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近期,经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的6批次、重约710公斤的活大菱鲆陆续经空运出口至新加坡,并全部顺利通关,这是威海市大菱鲆首次出口新加坡。大菱鲆在新加坡属于高端水产品,市场售价约480元/公斤,威海出口大菱鲆的价格约为120元/公斤,所以无论从价格或从品质上都有很大的竞争优势,为威海大菱鲆养殖业开辟了一片新的蓝海。

  大菱鲆又叫“多宝鱼”,营养丰富,口味鲜美。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威海局主动服务,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开拓国外市场,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安全,多举措推动威海口岸大菱鲆走出国门:一是加强出口水生动物养殖全过程的可追溯性,监督并指导注册养殖场对养殖过程实施有效管理,对鱼苗引进、养殖池标识等关键环节编号及记录做出详细规定,保证养殖水生动物的可追溯性;二是加强过程监管,抓住6个“关键点”,即种苗引进、药物使用、饲料质量、养殖用水、药物残留、疫病监控;三是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强化企业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完善企业质量管理档案和信用记录,完善质量安全承诺制度;四是探索实施检验检疫监管新模式,以电子监管系统为核心,过程监管和质量安全风险监控相结合的评定放行模式,确保工作质量,加快验放速度。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