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部分品牌童鞋存在有不合格项目 给孩子买鞋子,别只图漂亮
时间:2016/6/16 10:36:0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069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网

 

      QQ图片20160616095839  

                                       商场售卖的不少童鞋上粘贴有水钻等装饰物。

  网售童鞋的合格率仅为40%。许多商场里销售的品牌童鞋照样有不合格项目……童鞋新标准实施半年有余,部分品牌童鞋存在有不合格项目。专业人士提醒,给孩子买鞋子,不要只贪图牌子和漂亮。

  本报6月15日讯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针对童鞋类出现的质量问题进行了曝光,其中上海质监局出具的数据表示,网售童鞋的合格率仅为40%。许多商场里销售的品牌童鞋照样有不合格项目。但东营不少家长选择童鞋时还是追求好看,认“大牌子”。

  据东营市纤检所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1月1日实施的强制性标准《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是国内首部有关儿童鞋类安全指标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对各种造成或可能造成儿童伤害的因素进行了规范。

  相较以前,《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对“限量物质”和“物理机械安全性能”方面提出新要求。其中对于“物理机械安全性能”的要求则更加细致,要求是无尖点、利边、裸露尖钉和断针,并明确了童鞋有效跟高不超过25mm。此外,该标准还对芳香胺染料、甲醛等都进行了限量要求,并对童鞋气味也进行了明确规定。

  13日,记者走访了东营部分商场,发现大部分为男童鞋表面上小附件并不多,而且气味并不明显。但女童鞋则有着较多的装饰物,其中不乏有碎钻、小铆钉等装饰物,并普遍由胶水粘在童鞋上。

  许多家长平时给孩子买鞋时,都会去一些知名品牌童鞋店购买,虽然价格高,但感觉一些大品牌的童鞋应该更有保障。市民李女士介绍,她有一个5岁的儿子,“以前也在一些小店购买过童鞋,但是儿子穿上之后感觉不是很舒服,所以给儿子买鞋子都只会去一些知名品牌童鞋店。”

  “我女儿现在上幼儿园大班,平时在购买童鞋时会比较关注外观。”齐女士说,“至于新规提到的气味、利边等没有关注过。平时带女儿来逛街时,女儿会特别喜欢一些带有蝴蝶结、亮闪闪的水钻一类的鞋,不给她买就会哭闹,所以一般都会顺孩子的心意。”

  东营市纺织纤维检验所提醒消费者,在为孩子购买童鞋时,不要只关注新式样和新造型,应重点关注童鞋的材质质量,包括橡胶底、鞋子上的小附件。特别是一些鞋子上的小附件,是否牢固,如果不牢固,孩子容易拿起吞食,造成伤害。在购买时,还要仔细检查童鞋是否有异味、利边等情况。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