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3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凤冈:推进茶园标准化建设迎来点赞
时间:2016/6/22 3:49:48 作者:王猛 浏览次数:993 文章来源:新华网 凤冈县对外宣传中心

              

                   有机茶园

    “我们专业合作社是通过三抓五统一来保证我们茶叶的质量安全的,三抓是:抓品质,抓市场,抓品牌;五统一是:统一采购农用物资、统一使用有机肥、统一发放喷洒生物农药、统一采摘标准有机茶青、统一茶青市场交易。”

    这是6月16日凤冈县连帮林茶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监理郑晓旭,向来自湄潭、余庆、务川、正安、道真等县来凤冈参加全市茶叶质量安全工作座谈会的客人们如是介绍说。

    正安县黔蕊茶叶有限公司经理郑新伟告诉笔者:“通过参观,对田坝的茶叶有了更深的了解,在管理和用药上都非常规范。”遵义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史光辉在接受笔者的采访时说:“田坝等地创造性地开展村规民约网格式的管理,对茶叶质量安全很有保障,我们会不断的吸取和采纳逐渐在全市进行推广,为我们生产和提升茶叶质量安全水平,生产干净茶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据了解,凤冈县为了有效保障凤冈锌硒独特品质和茶叶产品质量安全,加大力度推进全县标准化茶园的建设,通过建立茶叶生产和加工标准体系、茶园标准化建设、生产加工标准化建设,特别是通过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统防统治,规范茶青市场和茶园投入品等市场管理手段,促进茶农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进一步加大了茶叶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通过建立茶叶质量检测体系,建立视频实时监控系统,严格控制农药的投入使用,构建茶叶企业和合作社、村委会村民组、乡镇、县直机关部门为网络的“五级防控”网格化管理架构。

    目前,凤冈县无公害茶园认证面积达到13.61万亩,有机茶认证面积达到3.18万亩,有机认证茶叶加工厂9家,创建的“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国家级复检,“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通过国家级初检。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