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小天鹅获VDE认证填补全球洗衣机产业空白
时间:2016/6/24 9:42:39 作者:文思 浏览次数:821 文章来源:艾肯家电网

  素有电气界“诺贝尔”奖的VDE(全称是Verband Deutscher Elektrotechnikere , 意即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认证在2016年6月份之前于全球的洗衣机领域居然是一片空白。在中国成为全球家电产业制造中心的同时,VDE严格的技术标准和要求,让绝大部分家电企业都望而却步。6月22日, VDE将电气界两大至高的认证证书——“水魔方高效节能”技术认证和“BLDC电机20年使用寿命”品质认证颁发给了小天鹅,小天鹅也藉此消弭了全球洗衣机产业长期以来的这一尴尬。

  从某种程度上看,全球洗衣机产业要感谢小天鹅,两项VDE认证在填补空白的同时,还标志着小天鹅洗衣机技术和品质的竞争力成为了国际化迈进的风向标。在中国制造产业工匠精神十分稀缺的环境下,小天鹅以潜心执着的技术研发很好地诠释了工匠精神的践行之路。

  令德国工程师难以置信的技术突破

  今年1月初,小天鹅的滚筒水魔方产品送至了德国VDE的检测机构,之后4个多月的时间中,VDE的工程师就对这些产品的技术及其运转状态进行剖析、实测。“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的德国工程师看到检测数据和结果,以为测试过程出了问题”,VDE中国首席专家洪炜说,“实测的数据远远超出之前滚筒洗衣机的使用效果,工程师们一度不敢相信”。

  据悉,小天鹅滚筒水魔方洗衣机在冷水状态下,可以实现40度水温的洗涤效果,更为重要的是还能节电48%至70%,正是如此巨大的节能提升效果让VDE的技术人员目瞪口呆。对此,德国VDE家电部经理Mr tuerk说:“在水魔方技术上,展示了小天鹅带给洗衣机领域的技术突破”。

  笔者了解到,小天鹅水魔方技术独创的“超级水流”系统,实现了揉搓水流、穿透水流、澎湃水流等三大超级水流在洗涤过程中交叉、融合,并形成36种水流变化,集揉搓、挤压、漂摆于一体的混合洗涤,颠覆传统滚筒洗衣机单一的摔打洗涤方式,有效解决了洗不干净、洗太慢、不彻底、效率低等难题。

  作为洗衣机的“心脏”,电机是洗衣机最为核心的部件之一,小天鹅使用BLDC电机转速高达1600转,而且在转动时产生缓冲力,保证了洗涤过程平稳和低噪音。值得一提的是, BLDC电机效率高达80%,比DD电机高效一倍以上。这些效果也是BLDC电机通过了VDE的20年寿命测试的关键所在。

  Mr tuerk谈到:“许多的能耗和碳排放,也会出现在生产和售后环节,小天鹅BLDC电机可以长达20年的使用寿命,可以减少各个环节中的能源消耗”。从电机可以使用20年就得出另外一个结论,即小天鹅产品的使用寿命能实现同等的效果,这对其他部件及产品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小天鹅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徐彭城介绍,小天鹅的产品在面市之前会经历长达5000次的无故障检测,5000次的检测也意味着十年左右的使用频次,这也可以证明小天鹅洗衣机产品的整机使用寿命。

  十年如一日的苦心孤诣

  在制造领域,往往是一个细小的技术突破,需要花费研发人员大量的时间和巨大的企业资源,更需要企业技术平台长期的积淀和传承。众所周知,小天鹅“水魔方”洗衣机于2004年上市,当时就以技术创新的姿态打破了行业技术瓶颈,在高效洗涤、免缠绕洗衣护衣、节约用水等方面推动了洗衣机技术升级。小天鹅“水魔方”洗衣机也一举荣获“2004年度影响中国家电未来发展趋势的十大创新产品”。自此,小天鹅“水魔方”系列洗衣机不断推陈出新,先后诞生“液晶雾态洗水魔方”、“变频雾态洗水魔方”、“衣炫水魔方”、“i智能滚筒水魔方”等众多科技时尚产品。

  徐彭城主任表示,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技术创新更不可能一蹴而就,多年的厚积与蓄势,让小天鹅“水魔方高效节能”技术获得了VDE认证。BLDC电机的演进过程同样如此。

  笔者了解到,十年之前,电机驱动的核心技术在国内也处于缺失状态。小天鹅及其工程师通过在全球领域不断的走访、学习和合作,在2009年才完全掌握关键性技术。“我们2004年就成立了变频电机的研发团体,如何把家电产品10年的使用寿命提升到20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徐彭城说,“要知道,一个电机的成本占到洗衣机制造成本的20%,只有把使用寿命提得越高,才是对消费者真正负责”。

  据悉,小天鹅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定实验室,有着500多位工程技术人员,负责核心技术研究和整机设计、测试。依靠国际化的技术战略联盟,坚持自主创新,掌握了国际领先的变频、智能驱动控制、结构设计及工业设计等洗涤核心技术。如今,小天鹅已成为世界上极少数能同时制造全自动波轮、滚筒、搅拌式全种类洗衣机的全球第三大洗衣机制造商。

  正是十年如一日苦心孤诣对技术研发的执着,让小天鹅获得了VDE机构的两大技术认证。另据悉,VDE对送检产品所属企业有着严格的标准,只有每个产业领域的TOP10企业才有资格把自己的产品让VDE检测。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