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到2020年百项国家标准要“台州产”
时间:2016/6/28 9:49:25 作者:姚苗苗 浏览次数:465 文章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今年首批“浙江制造”标准制修订 台州产品入围数排第三

  标准化是指为了在一定范围内获得最佳秩序,对实际的或潜在的问题制定共同的和重复使用的规则的活动。它包括制定、发布及实施标准的过程。

  近年来,台州市标准化领域不断拓展,在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为促进标准化发展,市政府提供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其中市政府每年安排资金用于标准化战略的奖励和推进工作。对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的项目,市政府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奖励;对完成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技术标准综合研究基地、区域技术标准联合创新基地建设的单位,市政府一次性给予10万元、5万元的奖励等等。

  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目前,台州市的温岭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岭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台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选浙江省企业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在2016年第一批“浙江制造”标准制修订计划名单涉及的53个产品中,台州就有8类产品标准入围,全省排名第三。这8类产品分别来自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包括智能坐便器、植物保护机械背负式喷雾器、工业用缝纫机计算机控制高速包缝缝纫机、机动车及内燃机用起动机单向离合器、内燃机板翅式机油冷却器、简式数控卧式车床,其中7个产品标准为台州本土企业主导制定。

  到2020年,台州将主导制定国家标准100项以上

  目前,台州市标准化建设的主要任务包括,“浙江制造”标准提升工程、重点产业标准创新工程、绿色生态标准化建设、社会管理标准化、公共服务标准化、政务管理标准化等等。

  到2020年,台州市目标基本构建与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标准体系,标准供给成为制度供给的重要支撑,“标准化+”与“互联网+”、“机器人+”互融互促,引领全市转型发展的叠加作用更加显现。

  政府将推动制定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标准协同推进、协调配套,建立覆盖农业、工业、服务业及社会事业各个领域的现金标准系统。全市主导制定国家标准100项以上,行业标准150项以上,地方标准(含市级规范)65项以上,“浙江制造”团体标准40项以上。

  各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全面开展,建成国家、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15个,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10个;国家、省级工业标准化试点35个;国家、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10个,市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110个。

  台州沿海产业标准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建立企业技术标准创新基地5个以上,筹建全国和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含分技术委员会、工作组)5个以上;培养标准制定人员、标准化专家5000人以上。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