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3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轮胎标签分级标准正式起步
时间:2016/6/28 10:09:11 作者:何晓曦 浏览次数:565 文章来源:国际商报

  近期,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标签分级标准》审查会在江苏无锡举行。中国轮胎分级标签的图样已经确定,并在会上首次公布。这次会议讨论了《轮胎标签分级标准(送审稿)》、《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标签管理规定》,以及中国轮胎标签申报和管理数据平台等内容。据悉,为促进轮胎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扩大高性能轮胎比例,适应消费者需求,以标签形式标明轮胎的性能等级已成为国内轮胎业的必然趋势。随着《轮胎标签分级标准(送审稿)》的送审,以及相关管理规定的推出,中国轮胎标签制度正式实施已经越来越近。

  中宇资讯分析师李旭对记者表示,近日,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万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的四款轮胎产品第一批汽车绿色轮胎等级认证结果在天津发布。这标志着汽车绿色轮胎等级认证正式起步。

  中橡协技术经济委员会主任朱红表示,中国轮胎产业大,产量高,企业多,标签制度实施以后,鱼目混珠的必然不少。“产能过剩的结果就是导致市场恶性竞争。我们希望轮胎行业有序发展、健康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技术上做更多工作。”她表示,抽检是“双刃剑”,标签同样是“双刃剑”。对企业来说,贴上标签后,社会就能进行监督。没贴的时候,企业可以随便做广告,即使有些夸大,也无可厚非。一旦贴上标签,只要与事实不符,任何一个消费者都可以举报。

  据中宇资讯了解,早在2012年11月1日,欧盟的轮胎标签法就已经正式实施。而国内轮胎产品结构单一,同质化严重,市场竞争激烈,多以价格战和规模化生存为主,仅是打上“中国制造”的烙印而已。正因如此,近些年来频繁遭受反倾销、反垄断调查。该制度实施后,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每年将定期组织力量,对使用标签的产品进行严格监督。《轮胎标签分级标准》的正式起步顺应了当前橡胶轮胎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可以进一步整合国内资源、淘汰兼并落后产能,将品牌做大做强,大力发展绿色轮胎。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