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网络支付新规7月起实施 未实名认证影响收付款
时间:2016/6/28 10:47:2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870 文章来源:青岛早报

 
  [提要]你的第三方支付账号实名制了吗?7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支付新规将正式实施,微信、支付宝方面表示,实名认证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账户安全。

  你的第三方支付账号实名制了吗?7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支付新规将正式实施,微信、支付宝方面表示,实名认证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账户安全。新规实施后,不实名认证的账户收钱和支付都将受到影响。岛城消费者账户实名制认证情况如何?采访中记者发现,有的受访市民心存顾虑,其中担心泄露个人信息成为主要问题之一。

  实名制下月起实施

  还有三天,《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正式生效,届时支付机构将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记者了解到,根据《办法》要求,7月1日之前,各支付机构实名率需满足95%。支付账户将严格实行实名管理,并按照三类支付账户分级管理。如果用户身份验证情况未达到《办法》所规定标准,会影响支付账户部分功能使用。

  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官方微信消息,今年6月20日-21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京举办银行账户管理及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会员单位贯彻落实 《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及《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加强银行账户实名制管理,落实网络支付业务监管政策和自律制度。据支付清算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实名认证工作距《办法》要求还有一段差距。

  未实名制将无法收款

  新规对于岛城消费者有哪些影响?记者从微信官方客服处了解到,新规正式实施后,如果用户不实名,微信支付功能可能受到限制,也就是说,通过微信收钱、使用零钱发红包等功能可能会受到限制,受限制的用户可以通过实名认证获取更高权限,也可以通过微信绑定银行卡完成支付。之前在微信支付添加过银行卡的实名用户无需再绑卡。未进行实名制认证用户如何通过认证?客服表示具体操作程序为,首先先打开微信,打开“我”的页面,点击“钱包”,选择银行卡之后进行绑定就可以了。如果绑定的银行卡不是本人的,则需要注销微信支付账号后重新绑定持卡人银行卡。

  支付宝方面表示,不实名认证的账户将无法收款,已经完成升级认证的账户,根据央行规定,如果单笔收、付款超过1万元,月收付款超过5万元,则暂时无法收、付款,需要完成升级认证才可。据了解,升级认证是指在完成实名认证之后,通过上传头像等进一步完善信息。支付宝用户进行实名认证,需要登录手机支付宝,点击【我的】-【头像栏】-【账户详情】-【身份信息】,之后按照页面提示操作。

  境外用户使用人民币钱包,也需要符合实名制要求,与内地用户一致。此外,据《办法》规定,III类账户需要5重实名认证渠道,如身份信息认证、银行卡认证、电话号码认证等。

  消费者担心泄露信息

  对于网付实名制新规,诸多岛城消费者表示支持,也有不少市民表示忧虑。“实名制认证所使用的信息都是自己最隐私的信息,和财产安全关系很大,这样轻易地交出去,这让我感到担心。”市民朱先生表示。害怕绑定银行卡、输入身份证等之后,个人重要信息遭到泄露,这也是市民担心的主要问题之一。

  对此微信方面表示,实名认证的目的是验证用户所绑定的账户是否属于本人,确保账户中的资金只可被提现到用户本人的银行卡中。实名后盗刷将很难实现,实名认证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账户安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