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中澳自贸协定实施 鞋包等出口商品激增
时间:2016/6/28 10:57:5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625 文章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透露,中澳自贸协定实施首月,温企出口澳大利亚激增。截至1月20日,该局已签发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522份、出口金额3514.1万美元,分别是2015年1至11月澳大利亚一般原产地证和普惠制证书总量的1.3倍和3.87倍。不少温企抓住机遇,加大向澳大利亚出口。实施首月出口到澳大利亚的温州产品包括鞋、眼镜、腰带、手提包、儿童游乐设备、小家电、汽车配件和五金等。

    中澳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开始正式实施,并开始第一次降税,2016年1月1日实施第二次降税,使澳大利亚对中国产品实施零关税的产品达90%以上。

    相关链接:

    运动鞋出口市场仍支撑鞋子工业。虽然面临中国和越南的鞋子工业竞争,印尼鞋业协会(Aprisindo)有信心,今年,鞋业出口市场仍会增长。

    印尼鞋业协会预计,去年,运动鞋出口额达到47亿美元。预期今年运动鞋出口将提高6.3%,成为50亿美元,目前,出口的鞋产90%是运动鞋。

    日前,印尼鞋业协会辅导理事会主席哈利延多(Harijanto)称,鞋产出口量增加包括去年开始运营的几家新鞋厂的产品。根据投资统筹机构(BKPM)数据,去年鞋产投资达到4.27兆盾,同比提高136%。

    去年,鞋厂总投资的其中4兆盾是外国投资,或占鞋业总投资的95%,其余的是国内投资,哈利延多不愿详述在鞋子工业投资的公司名号,他仅对记者说:“我们还没有获得其数据。”

    去年在我国落实投资的外国企业,其中是来自中国的PouYuenIndonesia公司,投资额达到2600万美元,在西爪展玉(Cianjur)建厂。

    PouYuenIndonesia公司在我国生产阿迪达斯(Adidas)品牌运动鞋,并定下每年出口额1亿美元的指标。除了生产鞋子之外,该公司也生产鞋子批发市场配件,如运动鞋的中底鞋垫部分(midsole)、外垫部分(outsole)和鞋面(shoeupper)。

    其他数家已运营数年的运动鞋厂,例如生产耐克(Nike)运动鞋的AdisDimensionFootWear公司,生产Specs的PanatrideCaraka公司、生产联赛(League)的BercaSportindo公司和持有阿迪达斯生产许可证的TrigarisSportindo公司。

    兼AdisDimensionFootwear公司总裁的哈利延多对国内市场的运动鞋竞争情形不愿置评,他仅说,公司生产的鞋产,几乎全部都供出口。

    今年,AdisDimensionFootwear公司计划在西爪马者连加(Majalengka)增建工厂,投资额5000万美元至6000万美元。目前,该公司座落于万丹Balaraja和西爪马者连加的工厂年产3200万双鞋子。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