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通告及预警
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亟待关注新壁垒
时间:2016/6/30 10:28:5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438 文章来源:全球纺织网

  从昆山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期我国主要纺织品服装市场相继出台新规,将对相关行业产生重大影响,需积极应对。

  该局检验监管科叶建华副科长介绍,欧盟发布了2016年第26号法规,对纺织品中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作出限制,含量不得高于0.01%。法规的过渡期为5年,过渡期满后,不符合限量要求的产品将不允许在欧盟市场销售或进口。NPE是一种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具有良好的渗透、乳化、分散性能,在纺织品生产过程中被广泛用于清洁、染色和水洗等工序,是纺织服装行业最常用的洗涤剂和染色助剂。

  美国纺织服装和鞋协会发布第17版限用物质清单,包含了12类超过250种服装、鞋类和成品家纺产品禁用或限制使用的物质,对芳香胺类物质的测试方法、金属类物质、阻燃剂、皮革中甲醛的测试方法等作了规定。第17版清单还对杂项进行了多项删除,同时将旧版本的附录I、附录II和附录III进行了修订和重组

  据统计,2015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2839亿美元,其中对欧盟出口531亿美元,对美国出口477.4亿美元,两者合计占出口份额的36%。昆山检验检疫局提醒,在当前严峻的出口形势下,面对国际市场技术性贸易壁垒,出口企业应积极应对,保持市场竞争力。要密切关注最新要求,对原辅料质量进行严格把关,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和测试方法,确保出口产品不因质量安全问题被通报或召回,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