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沧州辖区上半年出口梨汁72批 同比增长76%
时间:2016/7/27 8:22:42 作者:记者 杨盛远 浏览次数:546 文章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今年1-6月份,沧州辖区检验出口浓缩梨汁72批、重量3897吨、金额39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76%、46%、20%。

  为助力企业扩大出口份额,积极应对国内外形势,沧州检验检疫局主要采取了以下几项举措。

  一、加强企业培训,提升质量意识。在日常监管中加强《食品安全法》、142号令等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讲座、卫生备案要求和食品安全防护计划学习等培训活动,提升企业负责人的质量管理水平,提高企业人员的自律意识。

  二、加强监督管理,实施过程控制。我局检验人员在验货的同时,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管工作,指导企业严把原料关,严格做好原料收购及进厂验收,注重生产过程中关键点控制,加强企业食品防护,确保质量体系持续有效运行,用优良的产品质量赢得市场和客户。

  三、加强信息收集,注重风险分析。积极收集产品近年来出口检测数据、风险预警通报、出口目的国家标准及重点关注项目等,对可能存在的危害的进行风险分析,有针对性的开展检测及监控,提高了产品检测有效性,同时也降低检测费用,减轻企业负担。

  四、创新监管模式,加快验放速度。以风险评估为基础,分类管理为依据,电子监管为依托,诚信管理为支撑,建立出口食品即报即放、合格假定等便利化检验监管机制,实现出口食品“管得住、放得快”。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