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武冈全力推进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 确保年底全覆盖
时间:2016/8/24 10:36:46 作者:罗中利 浏览次数:673 文章来源:邵阳新闻网

                   

                 新建的村级标准化卫生室。

  “村里的卫生室,环境好,药品、检测设备齐全。以前在乡镇卫生院,甚至在县级医院才能检测的白细胞、心电图、血糖等,现在在村卫生室也能检测,看病方便多了,还能一样的享受新农合的报销”,8月22日,武冈市湾头桥镇六家铺村8组村民谢正明对如火如荼的新医改民心工程竖起了大拇指。

  武冈村级标准化卫生室建设走出全国新医改“武冈模式”,受到了中央改革办、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专题推介,也牵动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的心。

  8月2日,徐守盛亲临武冈进行调研,他走进建设一新的村级卫生室,看建设使用情况,与坐诊的医生交谈,并亲切地询问村民就诊情况。

  “省委书记调研后,给我们提振了信心,我们以更高标准全力推进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争取年底前全面完工投入使用”。武冈市村卫生室建设推进会上,武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新医改”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贺朝晖再三强调。

  自去年8月起,武冈市已经先后启动两批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现已投入使用135个,本月底又有77个能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可完成全部任务的70%。为实现年底标准化村卫生室全覆盖,该市加快推进第三批村卫生室建设,剩下的100余个村卫生室将在8月底开工建设,确保在今年底实现标准化村卫生室全覆盖,提前一年半完成村卫生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建设提速,主管卫生室建设的武冈市卫计局副局长王端奇的工作也进入了“加速度”,选址、画样、监督每一项工作,都上了“助推器”。“省委书记调研我们的村级卫生室建设,充分肯定了这项民心工程,我们加快建设的步伐,争取早日让更多的百姓解决看病难的问题,做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同时严把质量关,做到卫生室建设角、面、线,直如线,平如镜,弯如弓”。

  “省委书记要我努力工作!”时隔20多天,湾头桥镇四清村卫生室执业医师刘云仍激动不已,“从以前的赤脚医生到穿上白大褂,能为百姓的健康做好保障,我的信心变得越来越足了”。

  武冈村级卫生室的建设,在医改路上探出了一条新路。最近召开的邵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决定在全市大力推广武冈“新医改”先进经验,在资金、技术、人力、设备等方面全力支持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改革工作,同时在建好村卫生室的基础上,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