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销售不合格食品化妆品 珠海市食药监局对11家经营者进行处罚
时间:2016/8/29 10:36:0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32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珠海市食药监局26日发布今年第十六批行政处罚信息,珠海市11家经营者因销售不合格食品、化妆品被查处,其中珠海中域富临餐饮公司生产经营的创意红糖核桃包等三种包点食品,检验发现铝含量超标。

  记者从珠海市食药监局获悉,此次发布的11家经营单位,涉及食品安全禁限量标准有1家,执法人员抽检发现,珠海中域富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6月20日生产经营的“创意红糖核桃包”等三种包点食品,铝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8月20日,执法机关对其没收违法所得及罚款。

  涉及销售无合法来源证明的进口酒类、假酒及其它进口食品有7家。包括珠海市香洲卓意商行经营的“HennessyXO”等2个品种的进口酒;珠海市香洲新汇昌食品商行经营的一批轩尼诗XO和轩尼诗VSOP,“日本清酒”、“菲律宾菠萝罐头”;珠海市辉煌世纪娱乐有限公司经营的“HennessyVSOP”等三个品种进口酒;珠海首鲜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一批“MAGEERDEMEURE红酒”;珠海市潮汇隆商行经营的一批“人头马CLUB”进口酒;珠海市夏湾老酒商行经营的“轩尼诗VSOP”等四种进口酒;以及珠海市夏湾大茗堂商行经营的“JEADPERRIERFILS”等两种进口酒。8月3日至8月24日,监管部门对以上经营户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没收违法的产品及罚款。

  珠海市飞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食品“芝士粉(固态复合调味料)”,检验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相关产品已被执法部门没收,并对商家给予处罚。

  另有2宗化妆品案件。珠海市香洲心采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未取得批文的特殊用途化妆品“倍效润白BB霜”、“修色美白精华”;珠海姗拉娜化妆品有限公司未取得批准文号,生产特殊用途的化妆品“SNOOPY防晒露SPF20”,两家经营者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7月21日至8月10日被食药监管部门依法查处。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