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网上捐款请找个靠谱平台 13平台获“官方认证”
时间:2016/8/29 11:30:21 作者:韩雯 浏览次数:803 文章来源:天津北方网

  内容提要:“朋友的孩子身患重病,希望大家帮帮他们。”想必这样的求助信息,您在微信朋友圈也遇到过儿。想网上捐款,又怕上当受骗,网上捐款该去哪儿?昨日从市社团局获悉,民政部在对47家申报网络募捐平台的网站进行严格筛选后,最终有13家平台获得网络募捐“官方认证”,市民可以到民政部网站查询这些平台的相关信息。

  -市社团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募捐的主体应当是慈善组织,个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为自己或者朋友等特定对象发布求助信息,但这不属于慈善募捐,没有组织监管。

  -今后,市民网上捐款,一定要到民政部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或是到慈善组织自己的网站。

  天津北方网讯:“朋友的孩子身患重病,希望大家帮帮他们。”想必这样的求助信息,您在微信朋友圈也遇到过儿。想网上捐款,又怕上当受骗,网上捐款该去哪儿?昨日从市社团局获悉,民政部在对47家申报网络募捐平台的网站进行严格筛选后,最终有13家平台获得网络募捐“官方认证”,市民可以到民政部网站查询这些平台的相关信息。

  下个月实施的《慈善法》规定,慈善组织通过互联网开展公开募捐的,应当在民政部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今年7月,民政部启动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遴选活动,要求申报网络募捐平台的网站在全国互联网行业、公益慈善领域具有较为突出的影响力,运营主体在“信用中国”、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系统等信息管理系统中无违法违规等不良信用记录。经过层层细致审核和严格筛选,“腾讯公益”、新浪微博(微公益)、轻松筹等13家在互联网行业、公益慈善等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平台获得认可。

  个人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微信朋友圈捐款需谨慎。市社团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募捐的主体应当是慈善组织,个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为自己或者朋友等特定对象发布求助信息,但这不属于慈善募捐,没有组织监管,就会出现利用同情心敛财的情况。今后,市民网上捐款,一定要到民政部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或是到慈善组织自己的网站,慈善组织可以建立自己的网站并发布募捐信息,能够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可信度较高。(北方网编辑侯静)

  (附13家互联网募捐平台的名单)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腾讯公益”网络募捐平台

  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淘宝网

  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蚂蚁金服公益平台

  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新浪微博(微公益)

  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轻松筹

  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慈善信息平台

  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京东公益

  北京恩玖非营利组织发展研究中心:基金会中心网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百度慈善捐助平台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公益宝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公益服务平台

  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联劝网

  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慈善会慈善信息平台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