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饮食·标准 -> 绿色饮食
买猪肉要看蓝色检疫合格标识
时间:2016/8/30 11:33:39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4780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成都)

  经常购买猪肉的消费者或许会对猪肉上面的蓝色印章有些印象,但大部分人其实并不知道这些印章的具体含义。这个印章是肉类的检疫标识,是检疫部门盖在猪肉上用以判别其安全程度的印章。加盖动物检疫验讫的印章表示该肉适于食用,加盖三角形带“高温”字样的印章表示该肉经过高温处理,加盖 形带“销毁”字样的印章则表示该肉禁止出售及食用。

  而我们经常说的白板肉,就是指未经检验检疫,私自屠宰后进行销售的生猪肉,其安全隐患较大,属于政府有关部门重点取缔的对象。

  据报道,病死猪肉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可通过消化道传播、接触传播、经节肢动物传播等方式进入人体,人体会因此而感染链球菌病、旋毛虫病等病症。同时,引起猪发病死亡的人畜共患病如大肠杆菌病、猪流感、炭疽、沙门氏菌病、布鲁氏菌病、破伤风、葡萄球菌病、结核病、李氏杆菌病、钩端螺旋体病、血吸虫病、囊虫病、弓型虫病等也会通过不同途径进入人体,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

  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去正规超市购买经过检疫的猪肉。或许许多人会担心猪肉上那些洗不掉、煮不掉的检疫印章会危害身体健康。事实上,这种担心是多余的,该食品蓝检验标记专用液采用的是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可食用原料,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危害。

  据人民网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