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安徽省对外出口成倍增长
时间:2016/9/20 10:59:28 作者:本报记者 胡旭 浏览次数:423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提高经济外向度,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对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安徽省第九次党代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拓展对外投资合作,加快“走出去”步伐,全省进出口总额由2011年的313.4亿美元增长至2015年的488.1亿美元,其中,出口由170.8亿美元增长至331.1亿美元,实现成倍增长。

  在全球经济总体低迷大环境下,安徽省外贸出口的增长,进一步凸显产业结构的比较优势。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机电产品出口额由2011年的74.3亿美元增长至2015年的175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由29.3亿美元增长至67.5亿美元。与此同时,省内企业也加大了对外投资步伐,积极利用全球资源,开拓全球市场。
  2015年末,安徽省对外投资合作市场已覆盖137个国家和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有对外投资。全省实际对外投资额由2011年的5.1亿美元增长至2015年的9.7亿美元。

  5年来,安徽省大力推进对外开放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建设。到2015年末,全省已有一类开放口岸7个,居中部第一位。合肥、芜湖获准建设综合保税区。芜湖朱家桥港获批启运退税港。与此同时,我省推广了29项上海自贸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权下放到县(市),把总投资或并购交易额3亿美元以下的鼓励类、允许类外商投资企业审批权下放到省辖市,积极营造国际化、法治化、透明化的营商环境,大力促进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