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法国女装成衣销售创3年新低 出口中国暴跌23.7%
时间:2016/9/23 10:51:33 作者:刘勇辉 浏览次数:1034 文章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据法国女装成衣联合会最新的数据,法国成衣销售录得3年新低,2016年上半年下滑2.8% 至49 亿欧元。

  法国女装成衣联合会将低迷的行业情况归罪于法国恐怖袭击的持续影响以及寒冷、多雨的春季天气。该协会新任总裁Pierre-François Le Lout 称,该行业目前没有任何增长动力,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出口继续增长。据法国旅游局数据,1-8月份,法国游客数量下滑7%,这为占女装成衣7.6% 的百货渠道造成一定打击。该协会表示,二季度尤其惨烈,仅仅4月份单月销售就下滑了8.2%。

  2016年上半年法国女装成衣出口额达15亿欧元,同比有1.2%的微弱增幅,但是已经自金融危机后连续八年上涨。欧盟是法国女装成衣出口最大市场,上半年占比55%,其中出口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销售分别增长9.8%、 17.5%、9.1%,另外出口美国和俄罗斯市场亦有5% 和4.7% 的增幅。但是,出口至疲弱的大中华市场则暴跌23.7%,出口日本市场同样有2.3%的跌幅。

  除女装外,2016年上半年法国童装市场亦有0.7%的跌幅,唯男装销售上涨0.3%,而整体服装市场下跌1.6%。

  法国最知名的高级时装品牌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7月底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6月的2016财年下半财年,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收入按年减少2.0%至8.93亿欧元,营业利润更录得30.2%的巨大跌幅,从去年同期的1.06亿欧元跌至7400万欧元,而上半财年(2015年7-12月)还能实现12.5%的增长。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首席执行官Sidney Toledano 指出期内品牌表现深受旅游客流减少的打击,这一因素影响了法国、欧洲其它国家、日本及港澳等多个市场,只有美国、瑞士以及脱欧公投后货币大幅贬值,且最近没有受到恐怖袭击,被游客看作旅游安全港的英国取得增长。

  与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齐名的法国品牌公司Chanel SA 香奈儿控股公司Chanel International BV 在8月份向公司所在地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商会提交的数据显示,Chanel International BV 在截至12月31日的2015财年内实现收入62.4亿美元,约合55亿欧元,暴跌17%。

  目前全球经济低迷、地缘政治紧张、汇率剧烈波动均影响消费市场,而法国女装市场以高端品牌为主,受影响尤其严重,实际上,伴随消费者趋于谨慎、保守消费策略,全球女装市场正处于萎缩状态。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