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宝安制定的“标准”或在全国推广
时间:2016/9/27 9:40:50 作者:记者 何柳 浏览次数:646 文章来源:宝安日报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专题调研组调研宝安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

  宝安日报讯:9月26日上午,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专题调研组第三组组长张云飞率调研组成员到宝安区调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深圳市原警备区司令员、市国防教育促进会会长崔晓汉,深圳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赵东,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金宇,区人武部政委黄卿扎陪同调研,市、区两级国防教育工作者、媒体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云飞介绍了中央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最新文件。据介绍,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应中央要求,分为6个小组就关于起草“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指导性文件”在全国、省市、区县一级机关及基层单位开展国防教育考核评价工作分组进行调研,而由宝安区制定并正在试行的《县(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评价标准(试行)》(以下简称《标准》)是国家国教办的重点调研对象。

  李金宇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目前宝安区《标准》的试行情况。据了解,《标准》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习主席关于加强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系列讲话为指导,以《国防法》《国防教育法》为基本依据制定。宝安区委区政府自2016年1月开始,率先将国防教育工作纳入区绩效办进行考核,宝安区上至人大、党委、政协领导班子,下至宣传、教育、民政、经济、工青妇领导干部均参照《标准》在国防教育工作上明确职责。年底,区绩效办将针对国防教育工作所有相关单位、干部进行考核测评,考核结果直接挂钩个人政绩。

  张云飞表示,县(区)是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关键层级,直接面对的是基层广大人民群众和中小学在校学生,处在普及全民国防教育和落实有关国防法规的“一线指挥部”,宝安区委区政府制定并试行的《标准》率全国之先,是国家国防教育的先锋样本,值得全国推广。

  据了解,今明两天,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专题调研组将深入走访宝安区的学校、国防教育基地及社区民兵营,调研组会将宝安做法形成报告递交中央,进一步完善我国全民国防教育指导性文件。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