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国际标准引领船舶工业由大变强 涵盖多个热点领域
时间:2016/9/28 9:42:29 作者:记者 杨国民 浏览次数:423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北京9月27日讯 :第35届国际标准化组织船舶与海洋技术委员会(ISO/TC8)全会今天在北京召开。2009年以来,中国船舶[0.05% 资金 研报]工业界在TC8参与研制的已发布国际标准共有23项,目前正在推进中的国际标准项目共29项,内容涵盖了船舶设计、舾装和甲板机械、特种船舶、海上安全、海洋工程等热点领域。通过国际标准推广应用,有效促进了我国船舶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防火、救生、网络安全、船舶能效、压载水、极地装备、航行数据收集与传输、深海装备等国际海事热点议题深入交流,并研究制定TC8未来标准化战略业务计划。这是继第39届ISO大会之后,在船舶和海洋国际标准化领域的又一次盛会,将以“标准促进世界互联互通”的理念推动全球船舶和海洋科技创新、产能合作和结构调整。

  船舶工业是外向型经济产业,我国每年向全球海运、海洋开发、港口建设、水产捕捞等领域出口大量的海洋装备,2015年我国船舶出口金额达280.2亿美元。多位与会专家向《经济日报》记者表示,当前,我国船舶和海洋产业还存在着大而不强、竞争力较弱等问题。通过推广国际标准,有助于扭转船舶工业“重生产、轻标准”现象。同时,有助于配合国家船舶高技术研发项目,引导行业将船舶领域优势、特色科技成果同步转化为国际标准,解决“有技术、无市场”问题,促进中国船舶工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