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河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9/30 9:40:4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725 文章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为贯彻落实全国民政标准化推进会议精神和《河南省民政标准化“十三五”发展规划》,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发展形势,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民政标准化工作,河南省民政厅于9月22日召开了全省民政标准化工作推进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民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李长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长训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加快推进民政标准化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出台完善有关政策,强化标准知识培训,认真开展试点工作,着力推进标准制定,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但也存在标准化意识未完全普及、标准数量质量有待提升、标准贯彻实施力度不够、人才队伍建设还需加快等问题。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增强民政标准化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抓实干,切实将民政标准化工作落到实处。要对标准化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建立标准化工作检查、考核评估和定期通报的工作机制。要加快标准的制定修订,采取召开会议、媒体报道、编印手册等方式加强标准化宣传,通过开展试点示范来推进民政标准的贯彻实施。

  李长训副厅长强调,要注意把握民政标准化工作的特点,强化标准化意识,提升标准化素养,制定标准与贯彻标准并重。优先制定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公益慈善等领域的标准,贯彻安全底线标准,优先选择在民政一线服务机构推进标准化工作,以点带面,全面铺开。要继续推进试点建设工作,及时总结推广试点示范单位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试点示范单位的典型和标杆作用,形成以点带面、以先进带后进的民政标准化工作局面。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分管负责人、标准化工作归口处室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分管标准化工作负责人和标准化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鹤壁市民政局、商丘市民政局、郑州市殡仪馆、厅老龄工作处、省荣军医院和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6个单位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介绍了标准化建设的做法与经验。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