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德国电信宣称激活全球首个标准化NB-IoT网络
时间:2016/10/12 4:01:08 作者:艾斯 浏览次数:774 文章来源:中国通讯网

   C114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近日声称,该公司已经在德国“激活”了全球首个完全标准化的NB-IoT网络,这是NB-IoT这一新兴技术发展势头不断增强的进一步标志。

  作为低功耗广覆盖(LPWA)技术之一,包括在今年早些时候3GPP公布的Release 13规范中,NB-IoT都被认为是蜂窝移动行业对那些使用未授权频谱的LPWA技术的一种应答,目前包括Sigfox和LoRa等非蜂窝LPWA技术都已经得到商用。

  虽然进入LPWA战局较晚,但NB-IoT有望在2017年大展拳脚,目前包括英国沃达丰集团在内的全球主要运营商都已承诺发展NB-IoT技术。

  德国电信对NB-IoT的明显兴趣,将进一步推动NB-IoT成为LPWA网络部署一种领先技术的前景。

  除了表示已经在其“现网”上激活了一个“端到端系统”外,这家德国运营商并未提供其NB-IoT部署的任何细节,但是似乎德国电信一直在与中国华为公司就基于NB-IoT技术的智能停车服务开发进行合作。

  德国电信计划在10月20日关于技术和智能停车服务的新闻演示中,进一步公布其NB-IoT战略。

  根据该公司的声明,华为和德国电信荷兰子公司T-Mobile荷兰也将参加这次示范。

  许多移动运营商表示,他们更愿意使用标准化的蜂窝技术,而非依赖于未授权频谱的LPWA解决方案。批评人士称,非蜂窝技术可能会遇到拥塞和干扰,并且他们还对Sigfox等技术的所有权性质进行了指责。

  然而,NB-IoT可能很难赶上LoRa,目前包括日本软银公司和韩国SK电讯在内的全球主要电信运营商都已经在支持LoRa技术。

  相比之下,沃达丰似乎有意避免了使用未授权频谱技术的实验,并认为NB-IoT在进入市场后将会同时“压制”LoRa和Sigfox。

  法国运营商Orange则在法国投资LoRa网络的同时向媒体表示,该公司未来考虑将其物联网服务转向蜂窝技术平台。

  对于一些公司来说,使用LoRa技术的决定,是由于3GPP规范的方案未出现,他们不得不选择该技术来满足现有需求。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