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淅川:“一带一路”激发农产品出口活力
时间:2016/10/21 10:42:47 作者:生俊东 李先锋 杨景普 浏览次数:501 文章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淅川县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推动企业破解资源型困局,推动转型升级,让一些中小企业打上“顺风车”。

  信达调味品有限公司是淅川县一家农副产品深加工进出口企业。公司自2004年开始生产销售辣椒、香菇、木耳及其制品,通过阿里巴巴和速卖通等电商平台,出口销往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等国家。

  随着国家推行“一带一路”战略,该公司紧紧抓住机遇,主动向欧美、南非、中亚市场开辟外贸出口新的目的地,并建立了稳定的供货渠道,出口量也不断增长。特别是今年以来,每个月都有3—5个货柜发出,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出口创汇600多万美元,预计今年将突破千万美元大关。

  然而在以前,“一车一证”,“程序复杂”,经常车到了口岸证还没到,农产品没等出口就开始腐烂。如今,借助“一带一路”的战略驱动,整合检验检疫、检测资源,共同服务过境运输,实现过境运输和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双向全申报”,进一步减少了查验环节,简化了行政审批手续、加快了通关速度。与过去相比,运输距离明显缩短,运行时间减少。每吨产品可以节约运输成本,销售量也比之前大大提高。

  近年来,淅川县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有利时机,积极引导企业同中亚、西亚、东南亚和欧美国家展开交流合作,特别是发挥农业特色优势,扩大农产品外贸合作,农产品出口保持快速增长。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