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我国首批出口日本环卫产品交付 中联重科获日媒高度评价
时间:2016/10/21 10:45:3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75 文章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近日,据日本当地新闻报道,来自中国最大的环卫设备供应商中联重科公司和其日本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的垃圾压缩车于10月3日正式交付给客户日本会津若松市株式会社会津垃圾处理中心。中联日本合资公司、会津自工、会津垃圾处理中心三家企业与当地的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活动。仪式上,并联合对外宣布后续将与中联重科合作推广垃圾车产品在福岛地区的销售。

  日本客户对ZLJ5071ZYSE4垃圾压缩车给予了高度评价,客户表示,产品的外形、产品性能、技术参数完全符合日本的行业标准和自身的要求,是一款非常出色的产品。

  据了解,此次交车仪式,在当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作为中国首批出口日本的环卫设备,中联重科以高效率、高规格、高品质的垃圾压缩车设备赢得了日本社会各界的关注。日本的新闻媒体——福岛放送电视台、福岛民报报社争先对此进行了报道。

  福岛民报报社报道称,与日本制造商的同等性能垃圾车相比,此款垃圾压缩车价格上便宜了十分之一、合资公司将根据日本的法规不断地进行产品的推进和开发。

  据客户方日本会津垃圾处理中心透露,此次设备将在福岛地区投入使用,中国装备再一次出现在了福岛地震和核辐射的灾后重建现场,参与当地的灾后重建工作。

  作为全球制造最领先的国家,日本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是一个传奇。其中,日本的环卫机械产品在质量、可靠性、操作性都有极高的标准,作为唯一踏入这一高端门槛的中国企业,中联重科不断克服难题,力求在最短的期限内做到极致。

  中联重科环卫机械相关技术负责人透露,该批产品的设计方案确定之后,项目组又与日本公司及终端客户探讨各项技术难题的解决方案。为此,项目组成员和技术人员日夜奋战、攻坚克难,查阅了大量日本垃圾压缩车技术资料,最终研制出了符合日方要求的全新ZLJ5071ZYSE4垃圾压缩车。

  据相关资料显示,ZLJ5071ZYSE4采用日本进口日野底盘,两侧护栏为铝合金型材,外形美观。产品垃圾箱和填装器与垃圾接触的材料均采用可耐海洋性气候的耐候板。配套的垃圾收集箱还可与车体分离并通过拉臂钩实现整体装卸和转移,垃圾厢采用全密封形式,可以实现无垃圾遗洒、无臭气散发、无液体滴漏。而且,该批产品还能够实现“一车配多箱”,可以减少客户的采购成本和运行费用。考虑到售后维修的便利性,项目组特别将产品的取力器等许多重要部件采用国际知名品牌。

  创新与转型是中国装备制造的主旋律,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中,对于装备制造企业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以中联重科为代表的中国装备制造企业在日本市场的扬帆起航,预示着中国制造向全球高端制造领域又近了一步。(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