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东阿阿胶:阿胶业唯一国家标准制定引领者
时间:2016/10/27 10:04:23 作者:倩倩 浏览次数:397 文章来源:中华网

   得标准者得天下。谁能制定行业的标准,意味着掌握了产业发展的话语权。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需要的不仅仅是企业在行业中领跑的实力,还更需要企业保持这种实力的能力。东阿阿胶就是这样一家企业。
东阿阿胶
  东阿阿胶
 
  东阿阿胶之所以能成为阿胶业唯一国家标准制定引领者源自于其孜孜以求的正统传承,源自于东阿阿胶人一生只做一件工艺的坚韧精神,更源自于他的“寿人济世”和“厚道·地道·传承·创新”。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近3000年
 
  东阿阿胶是中医药的瑰宝,是最具代表性的中药品类,阿胶具有3000年的历史。“阿胶”一词最早记载于《神农本草经》。李时珍《本草纲目》载:“阿胶,本经上品,弘景曰:‘出东阿,故名阿胶”。东阿阿胶地处阿胶发源地东阿县,拥有国家原产地标记注册认证及国内阿胶行业代表性传承人资格。
东阿阿胶
  东阿阿胶
 
  每一代东阿阿胶人都坚持一生只做一件工艺,他们在传承中不断创新。正如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秦玉峰先生所说,“东阿阿胶是历史的,是当下的,也是未来的。每天的东阿阿胶,都有一张崭新的面孔。它厚重、淳朴、自信、优雅;它道地、安全、有效;它承担着寿人济世的使命,任重道远,弘毅前行”。
 
  东阿阿胶人的坚持:厚道·地道·传承·创新
 
  “厚道·地道·传承·创新”是东阿阿胶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也是企业建厂60余年来的一贯坚持和努力。
 
  东阿阿胶坚持选用道地药材制胶,是全国唯一“东阿阿胶”道地药材保护与规范化生产示范基地,是全国阿胶行业唯一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企业。同时,东阿阿胶,有着全国阿胶行业唯一国家保密工艺;是国家认定唯一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传承人企业。东阿阿胶制作技艺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名录,东阿阿胶还是山东省唯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东阿阿胶,建立全国第一家中国阿胶博物馆,用阿胶生物科技园、中国阿胶博物馆、东阿阿胶城、国家黑毛驴繁育中心,打造全新工业旅游项目,使东阿阿胶伟大的血脉与时俱进。
 
  寿人济世:责任的鞭策让东阿阿胶人走的更远
 
  东阿阿胶人秉承地道做事、坚守传承、持续创新原则以精湛的工艺,以独特地下水、千年保密工艺、整张纯驴皮、全产业链质量管控体系坚持为国人健康护航的高档滋补品。
 
  东阿阿胶人用智能化、TQC、GMP、ISO、ERP、OA等现代技术管理与传统工艺精华结合,努力使东阿阿胶在医药保健竞技舞台上成为最耀眼的明星。
 
  东阿阿胶作为唯一阿胶行业国家标准制定引领者,拥有着全国阿胶行业唯一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阿胶行业唯一院士工作站,是全国阿胶行业唯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东阿阿胶人的不断坚持也得到消费者和行业的不断认可和好评。东阿阿胶在全国阿胶厂家中唯一3次荣膺国家质量金奖、唯一荣获传统药“长城”国际金奖;上海世博会“千年金奖;米兰世博会世博百年品牌企业;全国质量奖组织奖等等奖项不胜枚举。我们有理由相信,东阿阿胶将在领跑行业的道路上执着前行。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