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企业标准服务联盟成立暨首批企业标准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6/11/30 9:46:53 作者:记者 张 培 浏览次数:797 文章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标准化服务促进优标优质优价

  企业标准服务联盟成立暨首批企业标准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本报讯: 11月25日,企业标准服务联盟成立暨首批企业标准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质检总局相关司局、国家标准委、相关行业协会、标准化专业机构、标准技术委员会等标准化业内领导,企业、电商平台以及消费者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北京华大智宝电子系统有限公司、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的企业标准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该联盟旨在按照社会共治的发展理念,通过组织和规范对企业标准第三方评价活动,实现培育和发展标准化服务业,促使企业提升标准质量,进而推动自我声明制度的深化实施。通过利用信息化手段,联盟将组织企业标准服务机构,面向广大企业和消费者,开展信息服务、咨询服务、宣传服务和人才培训等活动,打造针对企业自我声明标准的第三方评价、媒体宣传与数据服务公共平台,以“公平、公正、客观、科学、专业、审慎”的原则,助推企业提升标准质量,协助政府提升产业整体的标准水平及产品质量水平,促进在我国建设完整的企业自我声明标准第三方评价产业链和成熟健康的市场。

  会议还首次发布了旨在为消费者提供关于产品标准的直观信息,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引导健康消费、理性消费的企业标准排行榜。企业标准排行榜首批榜单包括LED灯、复印纸、配套床上用品等相关行业,此后还将在新上线的中国企业标准信息服务网定期持续发布。

  国家标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建设作为标准化工作改革的重头戏,对于加快实施标准化战略、建设质量强国、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增强消费者知情权,指导消费者健康消费、理性消费,并加强企业标准化意识,围绕标准水平提升持续提高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行业竞争能力,同时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格局,形成优标优质优价的良好氛围。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