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全国3D大赛将首推第三方数字认证
时间:2016/12/8 10:38:18 作者:记者 金朝力 浏览次数:849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北京)

  北京商报讯:12月9日,第九届全国3D大赛总决赛暨3D大会即将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比赛前夕,全国3D大赛暨3D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3D动力集团总裁鲁君尚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本次大赛的亮点之一,是它将在全国科技竞赛中率先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第三方数字认证,为工业互联时代的数字化人才和企业雇主之间搭建起安全互信的人才认证平台。

  “纸质获奖证书的作品信息与真实性无法考证,检验的过程需要大量的跑断腿,考察一个人的三维数字化技术能力水平与职业素养也是一个相当费力的过程;更要命的是好不容易找到的合适的人,没到半年就跑了,招聘的成本太高了,而仅仅凭几次面试招聘,识人好难。”招聘企业常常抱怨。

  据鲁君尚介绍,简单来讲,区块链就是把加密数据(区块)按照时间的顺序进行叠加(链),生成的永久、不可逆向修改的记录。它是一种通过计算机加密技术从而形成的信用凭证,也就是说,区块链技术是一个解决陌生人信任问题的机制。通俗的说,就是在没有可信的第三方存在的时候,所有数据与信息都会储存在一个数据块中,形成一个完整链条包含在区块链里,那么所有数据就是由计算机加密生成,这是一个比可靠第三方更加靠谱的终极解决方案。

  “这种技术已经成为互联网信任、价值传递的机器,实现信任、价值点到点的传递。而且,我也相信它将会成为‘互联网+’、‘数字化+’时代,传统行业升级的推手。”鲁君尚说。

  日前,3D大赛组委会正联合3D圈圈、世纪互联、启迪数字科技等合作伙伴共同为全国3D大赛获奖选手及3D数据工程师们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云端数字认证。

  有关专家表示,在第三方数字认证中使用区块链技术,是未来信用安全的大趋势。而在教育界和产业界之间率先使用区块链技术建立互信平台,单凭这一点,就让本次大赛引起了业界高度的关注。

  据了解,全国3D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九年吸引了全国1000多所高校和数千家企业累计超过600多万人参赛,省赛获奖选手超过12万人、国赛获奖选手超过1万人,成为引导、培养、选拔、认证三维数字化技术人才的重要第三方平台。

  随着我国和全球经济进入新常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旧动能转换愈加迫切,以数字化、互联网+为特征的新经济呼之欲出,需要从认识、政策、技术、人才、标准等等多方向、多层次、多角度创新推进、探索发展。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