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全球车企群起反对美国提前敲定燃油经济性标准
时间:2016/12/9 10:45:3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701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全球车企群起反对美国EPA提前定案

  据外媒报道,为应对美国环境保护局(EPA)提前敲定燃油经济性标准的打算,包括丰田汽车、本田汽车等在内的全球性车企发起了自己的反抗。

  2012年,美国宣布2025年轻型车的燃效标准将会提高到50mpg,而EPA将在2018年4月前决定是否对该标准做出修改。然而,11月30日,上周EPA建议提前推进2025年车辆燃效标准并将提供30天公众评议时间,12月30号将结束公众评论阶段,在明年1月20日奥巴马离任前最终确定2025年排放标准,不再做更改。

  美国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Association of Global Automakers)致信EPA希望该局撤回这一提议。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CEO John Bozzella在声明中指出:“至少EPA提出的30天评议时间应该延长。” 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代表了12家在美海外车企,其中包括本田、日产、现代-起亚等多家车企。

  John Bozzella 表示:“排放标准应该在EP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等机构之间达到协调一致,应基于数据事实、保持客观性。EPA这种时刻急于做出最后决定,让人严重怀疑这一行为的客观性和事实基础。”

  前几日,针对EPA的举动,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同样做出了努力,希望能阻止EPA的行为。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的成员包括通用集团、丰田集团、福特集团、大众集团和戴姆勒集团。

  联盟发言人Gloria Bergquist表示, “尽管国会提醒各组织不要在新总统就任前有如此举动,但是EPA依然建议提前八个月确认燃效标准。国会应对此种突然且反常的举动加以制止,直到制定出成熟细致的政策评估标准。”

  延长最后期限可以让特朗普挑选的EPA负责人在2025年燃效标准中说上话。一旦新燃效标准最终确定,特朗普政府虽然有权推翻,但是环保部门依然可能控诉。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