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4
星期三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烟台龙口销毁1批韩国输华不合格鱿鱼丝 货值14286美元
时间:2016/12/9 11:23:24 作者:记者 秦雪丽 通讯员 胥洪 浏览次数:276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近日,龙口检验检疫局在1批来自韩国的鱿鱼丝中检出细菌总数超标,超出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限量要求的36倍,该批货物共60箱,货值14286美元。该局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货物进行了监督销毁处理。

    细菌总数是反映食品卫生质量和卫生程度的重要指标,反映了食品是否符合安全卫生标准要求、衡量食品安全卫生状况的主要要素。该批货物的细菌总数已严重超出我国国家标准要求,不允许该批货物进口。该批货物微生物超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加工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产品在运输、贮存、销售环节污染等因素,导致微生物超标现象发生。

    为此,龙口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进口食品企业:要切实履行进口商主体责任,对进口食品进口前做好产品风险评估,查明我国食品相关国家强制行标准要求,确保进口食品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进口商对国外生产企业做好自主检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选择合格供应商;在签订外贸合同时定明卫生要求,明确双方责任和义务,避免给企业造成损失。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