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辽宁省内百余家农产品出口企业抱团闯市场
时间:2016/12/9 11:47:00 作者:记者 陶阳 浏览次数:386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12月8日,辽宁省农产品进出口协会在沈阳正式成立,首批入会的100多家企业将组团闯市场。

    辽宁是农产品出口大省,去年食品农产品出口额实现了47.9亿美元,居全国第四位。辽宁农产品出口示范区已发展到41个,其中省级17个、国家级24个,数量位居全国第3位。从示范区走出去的农产品国外通报率为零,已经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

    目前,辽宁省已在美国、韩国和加拿大启动境外展示中心,其中加拿大展示中心将被农业部升级为国家级展示中心。通过展示中心的拉动,辽宁省超亿美元的出口市场已发展到11个,一些优势产品在全国占有很大比重,其中海蜇、裙带菜和杂色蛤等水产品出口量占全国的50%以上,杂粮出口量占全国的70%以上,辣椒占韩国市场份额的50%以上,辣根占世界贸易量的70%以上。

    “孤军奋战,仅靠低价和规模去抢市场肯定不行,全省农产品出口行业之间必须联合起来提高企业素质和产品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辽宁省农产品进出口协会会长、大连华恩集团总经理陈长华说。

    据了解,辽宁省农产品进出口协会设置国际贸易服务中心、政策咨询指导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法务部等部门。其中,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已经就企业建立农产品海外仓,与韩国、俄罗斯、泰国等国达成初步协议,接下来还将协助企业在沈阳空港经济区和沈抚新区建设辽宁农产品(食品)国际保税仓,充分利用保税区、自贸区的有关政策,使出口企业获得最大收益。

    针对农产品出口企业退税难、退税慢以及业务运行成本高、国际市场竞争力弱等问题,协会还将组织相关企业成立辽宁农产品出口产业孵化总部基地,参与制定辽宁农产品出口行业标准、规范企业市场行为等。

    为企业兼顾内销的同时,让百姓吃上“出口品质”的农产品,协会将组织企业在三年之内建设100个“三同”超市。所谓的“三同”就是“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产品具有相同的质量水准。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年底前首家“三同”超市有望开门迎客,销售的农产品全部是出口企业的“三同”产品。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