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西藏吉隆口岸1至10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0.81倍
时间:2016/12/9 11:49:56 作者:记者 何媛 浏览次数:369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进口额0.4亿元

    出口额23.1亿元

    据拉萨海关统计,今年1至10月西藏吉隆口岸进出口贸易迅猛增长,进出口总值为23.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81倍。其中进口额0.4亿元人民币,出口额23.1亿元人民币,分别增长113倍和20倍。商品结构方面,进口商品主要以铜质雕塑像、装饰摆件、纺织品、手工纸、涤纶布等为主,出口主要商品分别是农副产品、服装、鞋类、电子产品及配件、工程物资等。

    数据显示,尼泊尔仍是我区主要贸易伙伴。吉隆口岸对外贸易构成主要为边境小额贸易,中尼双边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3.1亿元人民币,占吉隆口岸外贸总值的98.3%。

    网上办理通关手续

    为企业减负增效

    自2015年10月吉隆口岸恢复通关以来,拉萨海关以服务外贸稳定增长为宗旨,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吉隆口岸扩大开放,建设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和促进边境地区居民脱贫致富。吉隆海关通过措施有力、通关有序、宣传有效等“三有”服务全力打造通关“高速路”。

    拉萨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口岸和外贸企业发展实际,拉萨海关全面推广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企业全天24小时均可通过互联网向海关进行货物申报,不受海关工作时间和地点限制,足不出户便可完成所有海关通关手续,充分让企业享受到通关便利和成本降低的双重利好。全面深化“双随机”改革,坚持随机选择布控、随机派员查验,通过系统自动识别风险,有效避免人工干预,克服“任性”执法,填补监管“盲区”,对高风险货物集中力量严格监管,对低风险货物快速放行,倡导守法便利、失信惩戒。

    同时,为确保进出口农副产品和鲜活易腐商品快速通关,拉萨海关开通了“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接单、优先查验、优先放行”模式,尽可能缩短鲜活商品的通关时间,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

    除此之外,主动与边民、企业“交朋友”,为企业提供关于申报、通关等相关咨询和服务。帮助边民解放思想,帮助和鼓励他们从事边贸活动,用好用足国家优惠政策,真正做到“兴边富民”。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