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全国特种作业机器人标准化工作组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时间:2016/12/21 5:30:1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712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网站


 
  为提升我国特种作业机器人标准化工作水平,加强行业的沟通交流,12月10日,全国特种作业机器人标准化工作组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了第一届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暨2016年度工作会议,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简称福建特检院)作为工作组秘书处承担单位承办了本次会议。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陆军副巡视员、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徐全平调研员等8名领导、专家,以及工作组的23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作组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胡素峰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工作组《2016年度工作总结与2017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并就工作组下一步工作、各单位对标准化的需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主任委员孙汉旭强调本工作组2017年工作重点为:发挥企业优势,加强特种机器人标准化人才队伍培养 ,依托标准的“双刃剑”优势,提升产品质量、改善竞争环境、促进产业有序发展。

  福建省质监局陆军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标准化政策、标准化管理等角度出发,提出质量的前提就是标准,如果标准拿住了,就拿住了整个产业和行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徐全平调研员从“国家标准化形势、标准化工作机制、国际标准化工作、标准化科研、标准化法制建设不断推进”几个方面介绍了国家标准化形势和现状,并对工作组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专门邀请北京邮电大学孙汉旭教授作了“特种机器人技术及发展趋势”专题讲座,福建省特检院还邀请了与会专家参观了位于连江基地的国家工业锅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实验室,整个会议充满着学术气氛。

  会议还进行了增补委员现场投票选举,工作组23名委员就增补委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增补了6名委员。会议同时提交了《特种机器人 术语》、《特种机器人 分类、符号与标志》两项国家标准的初稿,供大家审阅。(转载自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