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中国印·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17/1/16 10:08:35 作者:记者 孙麒翔 浏览次数:850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1月14日,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发布了“中国印·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标准”。该标准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 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6]44号),更好的发挥企业品牌的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在经过专家论证、学术研究的基础上,特此制定的“中国印·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标准”。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在会上指出,品牌建设是当前扩大消费的重要战略步骤,是实施品牌战略、消费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本次标准的发布,一方面有利于企业认识品牌的成长规律,在“品牌竞争”时代实现品牌的科学管理和品牌战略的持续推进,并向广大消费者传达企业品牌的健康状态和发展趋势,起到消费引领作用;另一方面,有利于更好的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全面升级,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和“中国品牌”的战略转变,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由外延扩张型向内涵集约型、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的转变。

  会上,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李春伟秘书长详细阐释了中国印产生的背景及巴斯熊猫作为国家品牌形象的意义,并提出在万物互联的智能化时代,传递中国品牌的文化、价值、质量、技术等整体综合信息,不仅传递出和平的概念和定义,促进品牌的发展,更好地保护国家品牌经济的安全,提升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贡献价值深厚文化内涵。让中国品牌更有价值,让中国印品牌成为“全国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财富”,它需要我们从传统的品牌建设理念向品牌价值提升和需求结构升级转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兆熙针对中国印·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标准的制定和管理办法进行了系统解读。在对国内外现有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方法和评价模型进行比较的基础上,分解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各维度,根据已分解维度按照代表性、系统性、有效性、实用性、普适性和可测性的原则选取评价指标,并对指标进行释义。在此基础上,通过评价指标指数体系的转换和权重的确定,最终确定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的模型和计算方法。

  通过中国印·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标准,为质量卓越的中国制造和中国新经济烙上“中国印”,让中国印引领中国印品牌,让中国印品牌带动中国品牌,形成轮动发展的创新品牌经济模式,让中国品牌更有价值,才是“为世界烙上中国印”的真正意义。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