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25.5亿元永康杯业出口逆势上扬 增了六成
时间:2017/1/19 10:32:11 作者:记者 吴军勇 通讯员 程珏 浏览次数:542 文章来源:金华新闻网
                      

 
    本报消息:17日记者从金华海关永康办事处获悉,去年前11个月,永康保温杯出口量达25.5亿元,同比增长63.6%。在国际外贸环境不佳的大背景下,永康杯业逆势大增,成了拉动本地出口最大一匹“黑马”。
 
    “公司去年前11个月出口超8亿元,同比增长140%。”谈及前11个月的战绩,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波将其归功于本身的产品创新,以及政府出口服务的到位。
 
    在哈尔斯抛光车间内,全自动抛光流水线正全力运作,代替了原先最为繁忙的两条高产量人工操作生产线。“去年四季度,完成750万只保温杯的生产目标。”哈尔斯技术主管徐有利说,公司引进的机械手和传送带,整合了原先6道操作程序,两个普通的操作工即可代替6名熟练工,在生产任务繁重的时候,可以确保24小时运转,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作为另一家永康杯业的龙头企业,浙江飞剑工贸有限公司去年前11个月的出口量同比增长104%。飞剑公司副总经理王志杰说,目前,飞剑公司已完成对喷涂自动化流水线的技术改造,引进的新喷涂流水线工艺,用工减少39%,产能从原有的每天2.2万只提高到现在的每天近6万只。单是去年11月份,便产出165万只。
 
    这几年,越来越多永康企业通过加工贸易方式出口———进口国外零部件或原材料,重新组装制造再出口。哈尔斯凭借过硬的品质和极具竞争力的市场价格,赢得全球最大代步车产品经销商的青睐,这样的好处便是加工贸易中的“二次加工”带来的。
 
    “将外汇进口原材料、零部件、元器件、配套件等加工成成品或半成品,之后再外销出口,采用这种贸易方式不仅可以提升产品竞争力,还能享受免税优惠政策。”欧阳波说,加工贸易能够加快推进对外经济发展方式多样化和市场多元化战略,降低外贸方式单一和市场过于集中所带来的风险,益处较多。
 
    据金华海关永康办事处负责人介绍,正值中国海关与欧盟海关正式实施AEO互认满一年。中欧实施AEO互认后,双方互相给予对方企业以相应的通关便利。其中,永康企业最受益的就是企业通关平均查验率降低七成,通关速度提高1倍以上,永康制造“走出去”有了更广阔空间。在永康众多企业中,哈尔斯便是第一批享受AEO便利通关的企业。去年前11个月,永康保温杯行业通过加工贸易出口额达到4.1亿元,同比增长140%。其中,哈尔斯公司加工贸易出口达3.6亿元,同比增长107%。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