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湘潭肉鸡养殖亟待标准化
时间:2017/1/24 10:17:45 作者:湘潭日报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龙俊屹 浏览次数:237 文章来源:湘潭在线

  湘潭在线1月24日讯:2017年元月上旬,湘潭市价格成本调查队对湘潭县谭家山6户肉鸡调查户2016年度肉鸡饲养效益进行了生产成本调查,这6户肉鸡养殖户的饲养规模为8000-10000羽,2016年度共出栏肉鸡91728羽,主产品总产量148599.36公斤,平均每羽肉鸡主产品产量1.62公斤;总产值2504174.40元,每百羽产值2729.86元;每百羽总成本2341.36元。

  2016年调查的肉鸡养殖户肉鸡平均出售价格每百羽为2729.86元,每50公斤为835.03元;总成本每百羽为2341.36元,每50公斤为716.19元;净利润每百羽为388.50元,每50公斤为118.84元。

  调查发现,这些养殖户大多鸡舍条件简陋,主要表现在鸡舍密闭性差,漏风、漏雨,造成夏季温度高,肉鸡采食量减少,饮水量增加,生产性能降低。其次,存在疫病复杂化与药物残留问题,疫病仍然是肉鸡养殖中最主要的威胁,由于不能有效地预防疫病的发生,用药就变成了当前控制疫病的主要手段。因为缺乏政府部门的有效监管,肉鸡养殖户各自为政,用药混乱。再次是融资不足。肉鸡养殖上规模,就必须扩大养殖场地,添置设施设备,增加劳动人员,这些都离不开资金的再投入。

  市成本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建议,养殖户要进一步改善鸡舍条件,保证鸡舍的环境,减少饲养过程中的能量浪费,要借助外地的先进经验,通过对现有鸡舍的改造,完善隔热、保温效果,避免温度、湿度等因素导致病菌感染,保证鸡群健康。在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的同时,推动湘潭地区肉鸡养殖业的结构优化和总体素质提高。帮助农户提高抵御疫病风险能力。其次,针对疫病是当前最大风险的现状,政府应尽快启动社会保险,配合企业、农户的保险资金投入,共同提高疫病的保险体系,开展疫病的高风险救助,避免因发生疫病导致农户倾家荡产引发的社会问题。最后是打破资金制约,采取多方融资的形式,多方筹集生产发展资金。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