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美国对华外贸赤字占近半 回避出口导向型企业
时间:2017/2/9 11:16:5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809 文章来源:西南证券


  事件:针对近期中美贸易摩擦,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2月8日称,中美发生贸易摩擦实属正常,希望双方通过对话机制予以有效管控,保障双边经贸关系顺利发展。

  点评:继对华非晶织物、普碳与合金钢板、硫酸铵和卡客车轮胎裁出高额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率后,美国又决定对中国不锈钢板带材实施63.86%-76.64%的反倾销税率和75.6%-190.71%反补贴税率。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大型洗衣机征收32.12%至52.51%的反倾销税。而2016年中美双边贸易额已达5196亿美元。美国是中国的第四大进口国,且为中国第一大出口国,可见中国出口对美国依赖度较高。同年,美国对中国产品共发起20起贸易救济调查,涉案金额总计37亿美元。

  根据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美国2016年贸易赤字小幅攀升至5023亿美元,创4年来新高。全球经济疲软以及美元走强导致美国产品对海外购买者而言更贵,导致美国出口下降速度快于进口,从而造成去年贸易赤字攀升。
    2016年美国对华贸易赤字下降了5.5%,但总额仍高达3470亿美元,约占美国贸易赤字总额的47%。美国对墨西哥的贸易赤字攀升4.2%,达632亿美元,创5年来新高。美国对日本为逆差689.38亿美元。逆差与上年基本持平,但超过德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位。

  全球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的走向一直给予高度关注。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承诺,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45%的高关税。2月10日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可能会围绕贸易失衡展开讨论。而中美首脑至今尚未安排会晤事宜。近期在股票投资品种选择方面,建议回避出口导向型的钢铁、轮胎、洗衣机等企业。(西南证券)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