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北京市质监局五项举措贯彻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2/20 10:55:52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855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认监委官网获悉,为认真贯彻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质监局制定了2017年行动计划,确定了五项工作举措:

  一是适应“双随机”监管模式创新要求,加强强制性产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等监督检查,促进强制性产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市场抽查合格率不断提高。推动绿色产品认证和管理体系认证,促进自愿性认证的数量稳步提升。

  二是加强检验机构资质管理,综合运用技术手段和行政手段,优化事前许可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在获证检验检测机构中开展能力验证活动,督促机构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和公信力。依法开展对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后监管纳入“双随机”管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健康有序的检验检测市场环境。

  三是推进《京津冀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区域合作备忘录》的贯彻落实,探索推动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范围的统一;继续开展能力验证活动;推动有机产品示范区建设;联合开展监督检查。建立京津冀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区域合作机制。

  四是结合落实《北京市消费品标准升级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立足地方质监部门职能,积极参与建立和推动实施绿色产品认证制度和国家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引导企业开展绿色产品认证,依法对相关认证活动进行监管;加强绿色产品宣传推广,倡导绿色消费理念。

  五是支持中关村检测认证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开展标准、认证、检测等技术服务。通过开展认证培训和认证援助,推广先进的管理方法和认证制度,促进企业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加强机制创新,运用科研成果,开展认证有效性评价,促进认证公信力的提升。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