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福田欧辉献礼两会 《客车安全须知片》引领安全新标准
时间:2017/2/21 9:55:25 作者:皓楠 浏览次数:624 文章来源:中国客车网

                             

                                                      福田欧辉拍摄《客车安全须知片》现场

  春梦清醒,是希望的萌芽。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又将如期而至。历年来,客车安全问题一直萦绕在两会代表心间,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已迫在眉睫。在2017年全国两会召开之前,福田欧辉用智慧与行动为行业发展带来了“提案”,有望引领客车安全出行标准,带动行业安全升级。

  不久前,福田欧辉代表行业策划拍摄制作了《客车安全须知片》。这就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在乘坐客车时会看到一段视频,这段视频会与航空客机起飞前播放的安全须知片一样“高大上”。它将通过宣传片的形式,对乘客乘车安全注意事项进行提醒,为乘客乘车安全设定标准,从而提升乘客对安全乘车的认识与认知。
  
  从行业出发,树立“大安全”理念

  据悉,以福田欧辉新能源车辆为背景拍摄的行业首部《客车安全须知片》,将包含具体客车安全知识讲解和动作示范指导,属国际水平的“客车安全逃生大片”。这是中国客车行业首次用《安全须知宣传片》的方式传递乘车安全意识,对于整个行业安全意识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事实上,福田欧辉之所以能“突发奇想”制作《客车安全须知片》,也是因其常年将安全放在心上的“结果”。多年来,作为客车行业内的标杆企业,福田欧辉一直坚守“品质升级”,不断开拓,在安全技术研发、理念创新等各方面均已大幅超越行业内标准。

  从“8 重”全封闭承载式车身,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EBS(汽车电控制动系统),到ESC(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等最先进安全系统的应用,福田欧辉客车的安全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为市场提供了最好的安全选择。

  目前,福田欧辉BJ6122、福田欧辉BJ6129、福田欧辉BJ6902、福田欧辉BJ6852、福田欧辉BJ6113、福田欧辉BJ6590专用校车等一系列“品质客车”应势而生,均经受住了市场的安全考验,为客户带来了放心、省心、安心的营运体验。

  福田汽车集团品牌策划总监、欧辉客车事业部品牌总监韩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福田欧辉都在以安全为本,从每一个细节出发,研制着安全可靠的高品质产品,保证客车运行安全。同时在提升整个行业安全意识方面,我们也一直在努力,希望《客车安全须知片》能引领客车行业安全进入一个新高度。”

  常听人说,一个企业走向成熟有两个标志:一是产品能逐渐引领市场,形成品质和品牌的差异化;二是企业理念、目标及标准能适度超前,且能对社会和行业给予反哺。从福田欧辉身上,我们看到了成熟,也看到了中国客车行业新的安全希望。

  引领安全标准,带动行业全面升级

  为了安全,为了传播安全,福田欧辉是认真的!从整个中国客车行业安全意识提升的角度来看,福田欧辉策划制作《客车安全须知片》的定位十分准确,其引领了客车安全宣传教育的新标准。业内资深人士倡议:“希望两会代表能重视福田欧辉的本次行动,因为该宣传片确实应该成为行业发展的标配,带动客车安全由被动向主动升级。”

  据介绍,该宣传片不仅是一种安全知识的宣传语教育,还是一种提示、一种警示,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和实用前景。一方面,该片集知识型和实用性于一体,既可以传播乘车安全的一些基本知识,也拉近了乘客与客运经营者间的距离;另一方面,这种形式的效果优于一般的培训与说教,能起到时刻提醒与警示的作用。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在参与观摩拍摄的过程中,学习到了一些乘车安全须知,在此“剧透”一下,希望能帮您认清客车上“安全门”。

  在客车内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撤离时,有多个逃生出口,分别为:乘客门、安全门、侧窗、安全顶窗。乘客门可开启应急阀操作,包括司机处应急阀、乘客门内部门边应急阀、乘客门外部门边应急阀。

  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要正确应对,如遇车辆发生紧急刹车、碰撞、侧翻等突发情况,要就近抓住车内固定物,并注意保护头部。如遇火灾,要听从导游和司乘人员的指挥,正确使用安全设施,迅速通过前后车门、两侧安全窗及安全顶窗撤离。

  也许看完这些,您依然一脸迷茫,不过没关系,在福田欧辉拍摄制作的《客车安全须知片》里,会有详细的位置指示和动作示意。一套简单实用的“乘车自救安全标准”正在走近我们,整个行业都满怀期待。

  这是一个开始,是一份来自客车制造企业的安全关怀,有望带动中国客车安全进入一个新的高度。2017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我们期待福田欧辉的“安全提案”能尽快上升到一种标准,规范整个行业的安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