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铁岭:辽宁毅马成五金行业标准制定者
时间:2017/2/21 10:03:22 作者:贾一 王晓波 浏览次数:464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因为销售形势良好,2016年辽宁毅马五金有限公司接下了10万吨的订单,全年满负荷运转,企业年产值达到2.3亿元。在建筑行业低迷的情况下,以生产管桩用端板为主的辽宁毅马是如何保持产销两旺发展态势的呢?

  辽宁毅马五金有限公司总经理霍之伟介绍说,集团拥有先进的技术研发团队,投资4000多万元引进研发设备和开展研发项目,在行业内威望很高,曾参与制定了多项行业标准。

  记者跟随霍之伟来到生产车间,发现企业技术的先进性体现在很多细节,车间里有不少设备和模具都是他们自主研发的。“就比如这台加工设备,看着不起眼,但它将钻孔、攻牙、扩孔三道工序集中到一起,也就是说别的厂需要3个人干的活儿我们这1个人就能完成,而且速度更快。”霍之伟说。
“竭尽全力满足客户需求”是辽宁毅马服务客户的基本标准。2016年,一位山东客户需要300件管桩用端板产品,这是一批非常特殊的型号,订单也不大,不是辽宁毅马那段时间唯一的订单,但是为了给客户救急,他们还是根据图纸专门制作了模板并将300件产品如期交付。因为是特别研发的,所以平均每生产一套企业就得亏30元。

  在经营中,企业还始终把诚信放在首位。“去年,在建筑行业最火的几个月,管桩用端板非常缺货,一些企业借势提高了产品价格。我们平时什么价旺季也是什么价,有人直接出高价现金要货我们也不给。”霍之伟说。

  今年,辽宁毅马的新厂房已投入使用,预计全年产值将达到2.5亿元,这背后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从我们2011年来到开发区,就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主动、细致的服务,去年还为我们协调贷款2000多万元,一个多月就下发到企业,这笔资金为辽宁毅马扩大产能奠定了基础。今后,我们将继续在开发区做大做强,希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霍之伟说。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