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宁海“标准化+”行动 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7/2/21 10:13:39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71 文章来源:宁波日报

  2月14日,宁海兴达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首批执行联盟标准的运动杖经过精加工、零件注塑、表面处理、装配等环节,正准备销往世界各地。“执行联盟标准后生产的运动杖质量更可靠,耐用性更持久,安全性也更高了。”企业负责人胡荣林信心满满地说,标准的制订实施解决了目前该行业在企业管理、市场开拓等方面存在的瓶颈,规范了企业生产行为,促进了企业间的合作,让产品质量更稳定。
                               

                                         宁海制造“标准化+” 数控雕铣机合格率达100%
 
  运动杖联盟标准的全面实施,只是宁海以标准化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深入实施“标准化+”工程,全力构建“3+3+X”产业体系。3年来,该县共建成16个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推广应用5项联盟标准,8家企业参与了16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成功发布首个宁海企业主持制订的“浙江制造”标准。全面实施企业产品标准的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72家企业225项企业产品标准均网上备案,实现企业产品标准网上公开全覆盖。
 
  与此同时,宁海重点突出特色优势产业的标准化工作。在文具行业,累计制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32项,“浙江制造”标准2项;在数控机械行业,主持制订《数控雕铣机》国家标准,推广实施《数控雕铣机工作精度》联盟标准,去年数控雕铣机合格率达100%;在汽车零部件行业,采用国外先进标准的产品覆盖率达82%,推动产品质量水平与国际标准接轨。
 
  为充分释放标准化的引领作用,今年宁海将重点在产业质量提升、休闲旅游、社会治理和特色小镇建设等领域铺开“标准化+”行动,发挥“标准化+”效应,为建设“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标准支撑。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