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国际国外标准动态
国际电联发布规范草案 5G标准化进程再进一大步
时间:2017/2/27 9:51:36 作者:编译/文慧 浏览次数:2359 文章来源:飞象网(北京)

  飞象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有关第五代无线技术(5G)的报道铺天盖地,但目前仍然没有形成一个一致的标准。但随着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电联)本周公布了预期将成为5G最终规范的草案后,5G在标准化进程中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国际电联的文件草案(文字文件)包含十三项不同指标——如果电信企业希望将其下一代服务称为“5G”,那么他们将需要遵守这些指标。

  国际电联发布规范草案5G标准化进程再进一大步

  其中,针对连接的要求是每个基站提供20Gbps下行和10Gbps上行峰值数据速率。

  这些要求对于每个用户来说相对较低,其标准要求每个用户可享有100Mbps的下载速度和50Mbps的上传速度。虽然这与一些运营商在LTE-Advanced网络上见到的速度相差不太远,但5G连接预计将更加一致,更少延迟。

  国际电联还在文件中指出,根据“IMT-2020”(5G的正式名称)规定,5G硬件必须支持每平方公里(或大约0.38平方英里)至少100万个连接设备。5G网络还应该为用户提供最大为4毫秒的延迟,明显低于LTE蜂窝20毫秒的水平。

  其他要求包括峰值频谱效率规范,或者每赫兹频谱传输多少比特——标准要求30bits / Hz下行链路和15bits/ Hz上行链路。该文件指出,标准还规定了中断时间——当在5G蜂窝之间移动时应为0毫秒。

  虽然这是5G标准化进程中的一大进步,但完全标准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上面的路线图已经清楚地表明)。该文件预计将在今年11月举行的ITU-R第5研究组会议上签署。但达成完全共识的5G定义和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商业部署预计仍要等到2020年。届时,我们将终于能够回答这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你要花费多少才能获得连接到这些更新、更快的网络的特权。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