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这群平均年龄27岁的宁波创客 已拿下两个国际认证!
时间:2017/3/17 10:32:50 作者:记者 张巧淑 浏览次数:938 文章来源:人民网

 

  “什么都可以不带,手机不能不带!”随着手机功能的强大,续航焦虑成了现在的一个大问题。很多声音觉得无线充电应该像Wi-Fi一样,只要在无线充电覆盖范围内,就可以自动连接并且对电子设备进行充电。对于这样的设想,宁波的一群青年创客就将其变成了现实。

  这家微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平均年龄仅为27岁的年轻团队。创始人余峰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余峰大学期间他就对高频电源感兴趣。回国后,他发现无线充电设备的前景,而这恰好属于高频电源的范围,打算一起创业的同学冯维一又恰好是宁波人。2015年初,他们被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妈妈式服务”打动,被这里浓厚的创业环境感染,“微鹅”便在这里诞生。

  “把这接收器插口和手机相连,这样一放就可以看到在充电了。”记者看到余峰拿着起接收作用的黑色小圆盘,上面有三个插口,满足各款手机机型的需求。发射器底座为ipad大小,充电面积可达到15CM*20CM,垂直及四周维度充电距离可以达到5cm左右,可以穿透桌板且无辐射,又安全又方便。

  余峰表示,三星很好地起到了培育无线充电市场的作用,相较于之前三星的一代无线充电技术,他们研发的二代技术在充电自由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他们花了1年多的时间攻克了电磁兼容的难点,改进后的磁共振技术,工作频率达到6.78MHz,是一代的60倍左右,可以同时为2台手机充电。发射Pad安在桌子下方的隐蔽处,可以与实际场景融合“隐形”,无需进行多余的施工,且不影响桌面物件的摆放。

  据悉,该技术已累计申请专利三十多项,先后取得了美国FCC认证和欧盟CE认证,是全球首个已批量投入市场的无线充电装备,去年还收获了2000万元的风险投资。

  科技巨头苹果公司也嗅到了无线充电领域的前景,这俨然成为今年新一代ipoene的期待点之一。对于苹果的强势加入,余峰表示这既是一个机遇,又是一个挑战。“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地进行技术的积累、验证、迭代。”

  目前,将近2000套设备已投入宁波和上海的市场,供用户们免费试用,平均使用率达到2次/天,80%用户反馈满意度极高。“希望我们无线充电服务能更大范围地普及,让大家坐下来就能充电。”该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苏恒溢表示。

  苏恒溢认为,商家可以将无线充电服务作为消费者的流量入口,帮助其他合作伙伴进行场景营销等。下一步,他们打算更新充电贴片或将接收设备嵌入手机中,目前已经和手机厂商进行技术交流沟通。

  “智能化的普及,无线充电设备是有很大前景的!”余峰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后“微鹅”还将对智能穿戴设备、机器人、无人机等开发无线充电技术。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