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污水、垃圾领域PPP项目标准化合同编制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3/24 9:07:48 作者:吴继荣 浏览次数:730 文章来源:新华网


 

    3月23日,按照《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的通知》(财金〔2016〕90号)精神和财政部2017年PPP整体工作部署,财政部联合住建部、农业部、环保部等相关部委在北京召开污水、垃圾“两个强制”领域PPP项目标准化合同编制研讨会。财政部金融司董德刚副司长、财政部PPP中心焦小平主任、韩斌副主任参加会议,财政部经建司、条法司,住建部城建司、村镇建设司、农业部科教司、环保部水司、环规院、环科院以及来自法律、行业、咨询、财务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共30人参与讨论。

    董德刚副司长指出,在“法律+政策+操作指引+合同”的顶层设计安排中,合同是整个制度体系中最基础、最关键的一环,也是政府与社会资本开展长期合作的重要依据。编制标准化合同需要确保达到合规性、公平性和灵活性的政策目标。

    焦小平主任总结时强调,标准化合同编制工作一是要反映平等合作、风险分担、全生命周期建运营一体化、产出绩效付费等核心要义;二是要明确项目商业模式和交易机制,一些基础条款不能改动;三是要推动政府治理管理创新;四是要坚持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

    2017年,财政部将在两个强制、项目落地、规范运作、合作推广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继续完善制度体系、做好基础工作,逐步引导转变财政资金投入方式,推动信息公开,优化市场环境,以推动我国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的整体提升。财政部将在结合各行业部委和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推动污水和垃圾两个强制领域标准化合同的编制工作,为最终建立一个统一、规范、透明、高效PPP市场夯实制度基础。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