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2017空气净化器标准与技术国际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17/4/5 9:38:32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713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报

  由中国专家担任工作组组长的空气净化器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已经启动,2017年3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了IECTC59PT63086《家用和类似用途空气净化器性能测试方法》第一次工作组会议,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荷兰、瑞典、日本、韩国及中国的2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为了促成国内外空气净化器领域同行的密切交流,传递中国企业在国际标准制定中的诉求与经验分享,拓展国内外同行间在标准、技术、市场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作为主办单位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指导下借此次国际会议在国内举办的机会,组织了本次“空气净化器标准与技术国际论坛”。

  于2017年3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空气净化器标准与技术国际论坛”邀请参加国际标准会议的国外专家与国内同行同台共论空气净化器标准、技术和行业发展热点话题,为我国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提升、产业升级献计献策,同时邀请部分主流专业媒体记者参加。

  近些年,中国大气环境中PM2.5等污染问题引发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在此背景下,空气净化器产品市场得以发展迅速。这期间,许多国外的空气净化器技术及产品也陆续进入中国市场,为中国空气净化器产品市场注入了活力,中国标准GB/T18801-2015《空气净化器》正是在这一背景下重新修订并发布实施的。

  该新版标准实施一年多时间从各方面的反应的情况看,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主要体现在:

  ——对市场的规范与净化效果明显,已成为推动空气净化器行业有序发展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是空净品牌进驻电商平台的重要门槛。在国内一些主要电商网站上显示,正在销售的主要空气净化器品牌均已符合新国标的产品,原来一些虚假、夸大、不实的宣传现象已明显减少;

  ——有效促进了产业结构与产品品质的升级。标准中规定的性能评价指标既科学又直观,使产品的品质与价格正相关,方便了消费者选购的同时,又对企业向高品质产品转型做出了引导。

  2016年10月,中国在《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成功制定的基础上向国际标准化组织提出制定国际标准的提案,并已被该国际组织正式接受。这说明中国在家用和类似用途空气净化器产品的评价标准领域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也表明近年来实施的标准创新和标准引领战略在空气净化器产业发展中,开始显现其效果。

  本次空气净化器国际标准工作组会议和“空气净化器标准与技术国际论坛”的顺利召开,为国内外同行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空气净化器产业的健康发展,为中国空气净化器产品和标准进入国际市场,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