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新东方引入剑桥CELTA认证
时间:2017/4/10 10:47:42 作者:新京报记者 缪晨霞 浏览次数:768 文章来源:新京报(北京)

“填鸭式教育”痛点如何破?什么才是真正的“以学生为中心”?4月2日,新东方首个北京CELTA VENUE举办落成典礼。随着CELTA被大力引入国内,以往教师在英语教学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有望得以解决;与此同时,教师能力的提升与职业发展道路的拓宽也有利于为学生带来更优质的教育。

  【名词解释】

  CELTA(Certificate in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to Adults,剑桥大学英语教师资格认证)目前是全球权威度、认可度最高的语言教学证书。持该证书,可在全球60多个国家给母语为非英语的学生授课。在英、澳等国的正规学校和语言机构,CELTA证书是英语教师的必备证书,相当于中国英语教师从业资格证书。

  引入国际认证 直击“填鸭式教育”痛点

  提及引进CELTA证书的初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学与知识管理中心主任汪珺说,“回归教育本质”虽已成趋势,但目前英语教学和英语教师培训仍存欠缺。

  汪珺透露,早前,当新东方着手准备构建一套符合当代需求的教师可持续发展培训体系时却无奈地发现,“以学员为中心”的教学设计思路还停留在浅层的形式模仿,未能深究其教学理论和设计背后的意义,引导式教学的方法上也还有不足。

  “有些老师过于 勤劳 ,从备课到上课都以自己为主。一堂课40名学生,45分钟,教师花30分钟讲解知识点,平均每个学生的语言输出/口语练习时间不够2分钟,这如何给学生留出提升语言运用的空间呢?”汪珺说。

  完善师训体系 让教师从“指导者”变“引导者”

  从去年开业的上海CELTA VENU看,该培训极大改变了老师的教学思维模式和方法。

  汪珺说,CELTA培训最大的特点是标准化和可操作性,“评估方式包括四篇论文和6小时课堂实践。在120小时的培训中,至少有60小时的内容与教学实践相关,帮助教师即学即用。”此外,它还能帮助教师建立自我评估和相互评估的标准和方法。

  汪珺认为,这些都将有助于老师改变单向输出的教学模式,让老师从“指导者”变为“引导者”,以学生为中心,给学生充分使用语言的机会,同时也培养学生思考能力。

  对话

  拓宽英语老师职业上升渠道

  汪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学与知识管理中心主任

  Q:目前,在英语教学质量认证领域,含金量较高的证书有哪些?

  汪珺:有TKT,CELTA,CELT-P(少儿英语教学资格证书),CELT-S(中学英语教学资格证书),DELTA等证书。TKT属于基础级别资格证书,CELTA更注重教学实践。在新东方,CELTA是优秀教师和培训师的必备证书。

  Q:CELTA培训适合什么层次的老师?

  汪珺:筛选学员时有笔试和面试。适合有一定教学实践,雅思在7-7.5分的老师。因为培训师都是从英国“原装进口”,全程英文授课,对学员英文水平要求较高。

  Q:新东方将构建怎样的可持续教师发展体系,留住好老师?

  汪珺:单一的职称考核标准难以与教学本身挂钩,阻碍了教师职业发展。新东方希望为教师提供一条更加国际、专业、透明的职业上升渠道。包含基于欧洲教师发展框架的升级体系,各级别匹配剑桥国际教师资格培训认证和模块化培训课程。并为优秀教师提供与美、澳、英教育院校合作的境外研修项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