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3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以标准化促进城市国际化
时间:2017/4/19 9:19:56 作者:徐墉 浏览次数:647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18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健康信息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215)2017年度全会在杭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会前会见了ISO/TC215主席迈克尔·格里克曼、秘书长戴安娜·华纳和国家标准委副主任郭辉、国家卫计委规划信息司司长侯岩等参会嘉宾,并在会上致辞。郭辉、侯岩在会上讲话,迈克尔·格里克曼主持。市长徐立毅会见迈克尔·格里克曼一行。戴安娜·华纳和市领导许明、陈新华出席会议或参加会见。

  来自全球60多个ISO/TC215成员国代表、国际健康医疗信息专家和医疗单位、信息产业相关机构等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在为期一周的会议中,他们将就国际健康医疗信息国际标准的研制和修订展开研讨。

  赵一德在致辞时说,健康是每个人的期盼和追求,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杭州市将充分发挥信息经济发展的优势,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加快完善人口健康信息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智慧健康医疗便民服务,全面深化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不断拓展“智慧医疗”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提升医疗健康服务品质。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杭州市要坚持以标准化促进城市国际化,认真落实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签订的合作备忘录精神,深入实施“标准化+”行动,将标准化工作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各领域,以标准助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本次会议是杭州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的重要平台和契机,期待各位专家和来宾为杭州医疗健康信息化发展以及标准化建设提供真知灼见。杭州市将积极创建“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以更优的软硬件为国际标准化组织在杭举办各类会议活动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进一步打响“要开会到杭州”品牌。

  迈克尔·格里克曼在会见时高度评价了杭州在健康信息学标准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说,ISO/TC215是国际健康信息的专业权威机构,致力于以标准化推动全球医疗健康信息的互联互通、共享共赢。此次来杭,城市的创新环境特别是会议接待能力令人印象深刻,杭州打造国际会议中心、会展之都、赛事之城的做法值得人们期待。每年,ISO/TC215都会在全球各地举办很多高级别会议,希望与杭州保持紧密合作,把更多的国际会议放到杭州,共同推动中国标准化乃至全球标准化工作发展。

  郭辉说,此次会议是促进全球健康信息学领域国际标准化协同发展的重要活动。希望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更好发挥标准的技术支撑作用,提升健康信息服务供给质量;更好发挥标准的科技引领作用,推动健康信息产业创新发展;更好发挥标准的协同一致作用,促进全球健康信息资源共享。

  侯岩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国的健康信息学标准化研究和建设会取得快速进步,与国际健康信息学标准化接轨的步伐将更加迅速。希望更多有实力的国内外研究机构、企业和相关方面携手合作,更好地运用标准化和健康大数据,积极参与全球健康医疗信息化建设发展,造福所有人。

  徐立毅在会见迈克尔·格里克曼一行时表示,杭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也是中国城市中很有代表性的一座城市。凭借厚重的文化底蕴、优良的自然生态以及较为发达的信息经济,杭州在健康信息学标准化建设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和环境,在健康医疗领域也有着巨大的需求与发展空间。我们将通过此次会议在杭召开,学习借鉴先进理念经验,把更多ISO标准贯穿到医疗健康产业当中,进一步提升发展的质量与效益。希望杭州与ISO/TC215建立起更紧密、更深入的合作关系,促进合作项目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让医疗健康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民生。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