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国检药用辅料不合格 安徽省一企业榜上有名
时间:2017/4/21 14:46:49 作者:记者 刘旸 浏览次数:421 文章来源:新安晚报、安徽网

 

  新安晚报、安徽网讯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标示为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生产的6 批次药用辅料经检验不合格。目前,已被责令暂停销售使用、召回。

  药用辅料是指生产药品和调配处方时使用的赋形剂和附加剂,除了赋形、充当载体、提高稳定性外,还具有增溶、助溶、缓控释等重要功能。如果药用辅料不合格,药品疗效就会大打折扣。从公布的通告上看,不合格药用辅料涉及白凡士林、倍他环糊精、聚乙二醇400。不合格项目为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杂质吸光度、多环芳香烃、三甘醇。具体情况为,在国药集团三益药业(芜湖)有限公司、福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宏发双盛凡士林有限公司抽样的,标示为天津市宏发双盛凡士林有限公司生产的白凡士林,批号20160421-1、20160422-1、20160718-1、20160719-1,经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多环芳香烃不合格。在安庆乘风制药有限公司抽样的,标示为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倍他环糊精,批号150604,经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检验,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杂质吸光度不合格;在湖南华日制药有限公司抽样的,标示为该公司生产的聚乙二醇400,批号20160501,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三甘醇不合格。

  对上述不合格产品,相关省(区、市)食药监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食药监总局要求生产企业所在地省(区、市)食药监局依据相关规定,对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公开处理结果。

  目前,安徽省食药监局正依法对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不合格产品进行核查处置。同时,消费者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药用辅料后,可拨打12331 投诉举报。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