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长寿家居”联盟标准审定会召开 推动家居行业产品质量再升级
时间:2017/4/25 4:20:00 作者:记者 蒲思静 通讯员 张雯静 浏览次数:669 文章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4月24日10时30分讯:  日前,“长寿家居”联盟标准审定会在重庆市长寿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重庆市长寿区智能家居业协会、园区经济运行部相关负责任人对标准的内容及编制说明进行了认真的逐项审议。

     据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东介绍,目前,随着消费市场日益成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质量意识薄弱,新形势下家具企业陷入“四难两高”的困境,消费者对家具产品质量的高要求倒逼家居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

    然而,产业转型升级必须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作为基础。为此,长寿区工业园根据自身家具行业的产业特色,决定以高标准的联盟标准为抓手,切实提升家居产品的质量水平,从而带动整体行业水平的整体提升。

    在标准审定会上,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负责人对成套定制家居产品和木门的联盟标准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向长寿区智能家居业协会移交材料。他表示,在标准制定期间,各方在收集资料的基础上,深入企业生产现场开展调研工作,按照国家联盟标准着手编写,并组织了专家审查会对标准进行审查、修改。

    报告结束后,会议逐项审查了《“长寿家居”联盟标准》包括家具的术语和定义、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使用说明、标志、运输和贮存等内容。会上,各专家代表一致认为,该标准满足长寿工业园区家居行业发展需要,并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的审定。 

    本次审定会的召开,标志着长寿工业园区家居行业在提升产品质量方面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它将有利于促进家具产品的和谐发展,在指导企业生产、维护社会各方利益、提高市场产品质量、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长寿工业园经济运行部将配合协会大力宣传标准联盟,并在标准执行1年后进行再评估,征求改进意见。让“长寿家居”联盟标准真正的成为园区企业的技术标准。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