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2017广东省砂磨机地方标准第三次制标会议圆满举行
时间:2017/4/28 10:10:0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35 文章来源:慧聪化工网

    慧聪化工网讯:2017年4月27日,广东省砂磨机地方标准第三次制标会议在慧聪网广州分公司圆满举行。会议进行了砂磨机地方标准送审前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审核讨论,确定了起草及参与起草砂磨机地方标准的工作组人员,讨论了标准的各项条款,为最终定稿征集了意见。

    参加本次工作会议的包括有: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所、广东省机械研究所、广东省标准院、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广东华斓汽车材料研究院(中国汽车涂料专委会)的机构单位代表,以及广东派勒智能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赫斯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欧华机械有限公司、深圳市利腾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英德科迪颜料技术有限公司、清远市金盛锆钛资源有限公司、广东丽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莱威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迪邦涂料)、广州市美邦祈富文仪有限公司、广东三和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清远市浩宇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中卓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东莞市康博机械有限公司、广东华澜浩宇科技创新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慧聪网及PCI作为媒体出席报道本次会议。

    本标准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并归口,由广东派勒智能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起草单位。这次的工作会议已经是对该砂磨机地方标准的第三次审核。此前,在1月17日和3月23日,行业标准联盟已经举行了前两次制标会议。在广东省质监局2016年下达的,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地方标准制定计划项目的通知中,写明了应当要制定砂磨机(珠磨机)行业的地方标准。此次制标工作,便是落实此地方标准制定计划的重要环节之一。

    在此前的两次会议上,在各位与会代表的诚挚交流、专业讨论下,标准中的框架已经基本确定,大部分的主题内容也已达成一致,并以专业的顺序、术语做呈现。如关于文件的适用范围,去除了“湿法”字眼,修订为“适用于研磨适用于研磨、分散的砂磨机”,并增添“珠磨机、纳米砂磨机等其它形式的砂磨机也可参照本标准”的句子,描述语句十分严谨专业,同时也对行业实际情况做出了全面考虑。还有规范性引用文件的顺序,也已按照国标、行标、地标的规范顺序,做出了相应的合适调整。这些细致、准确的文件内容,体现了此前两次制标会议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参会代表们为标准文件所付出的认真努力。

    因此在此次会议上,面对这份已经相当完善的标准文件草案,此次与会代表更多的是从语法措词上、内容安排顺序上做出尽善尽美的调整和润色。来自广东省标准院和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等单位的制标专家,对标准文件提出了许多专业的修改建议。广东派勒智能的雷立猛董事长记录下了与会代表提出的各项意见,并在现场对标准文件做出即时的修改。

    本次会议优化润色了部分语句,去除了部分口语化的表述,使文件内容阅读起来更加专业。并对产品型号和产品分类章节做出了更细致的统一调整,让企业能够更加清晰地编制砂磨机产品的型号。从与会专家们在这部分的讨论,能够看出砂磨机行业如今蓬勃发展,产品类型众多,出台一份标准文件规范砂磨机的分类可以说确实非常有必要。

    会议还对砂磨机的性能要求再次做出了钻研分析。如关于电压和气压波动的使用性范围,就分别从±10%和0.25MPa~0.4MPa,修改调整为±5%和0.4MPa~0.8MPa.对这些关键的参数的制定大家都非常谨慎,力求要让标准适应市场情况、同时又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此外也还有其它具体的要求标准得到了一定调整。

    广东省砂磨机地方标准第三次制标会议在热烈认真的讨论下很快就圆满结束了。会议上专注的分析、诚恳的讨论、对文件内容细致的调整,体现了一众参会地制标单位、企业、代表个人们认真负责,而且熟悉关心广东砂磨机行业实际发展情况的制标态度。期待广东省砂磨机地方标准尽快出炉,为企业发展带来宝贵的指导和约束力量。也祝福广东省砂磨机行业在标准文件的指引下更好地蓬勃发展!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