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7/5/12 9:27:5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827 文章来源:莱芜日报

  5月11日上午,国家标准委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莱芜市召开。田世宏强调,各级政府要大力实施企业标准提档升级工程,引导激励企业积极制定实施先进标准,促进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加强先进标准的供给,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梅建华在致辞中说,莱芜是一座新兴工业城市,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

  5月11日上午,国家标准委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莱芜市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建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李兴实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部分企业的发言后,田世宏指出,建立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中央、国务院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国开展质量提升过程中提出的一项创新性制度,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举措,对发挥标准引领作用、鼓励企业争做市场的领导者、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行业走出国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田世宏强调,各级政府要大力实施企业标准提档升级工程,引导激励企业积极制定实施先进标准,促进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加强先进标准的供给,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充分发挥标准“领跑者”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同行业追求卓越提供标杆,为消费者选择优质产品提供指导,培育以技术、标准、质量、品牌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各企业积极参与,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建议,共同把这一制度设计得更好、更完善、更科学,为我国企业标准化工作改革提供实践样本。

  梅建华在致辞中说,莱芜是一座新兴工业城市,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当前,莱芜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坚持“践行新理念、建设新莱芜”主题,大力实施工业立市、生态建市、创新兴市、质量强市战略,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大力实施标准引领提升工程,扎实开展“建标、寻标、对标、提标、达标”活动,以标准化促进生产流程规范和产品竞争力提升,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质量强市建设。莱芜市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大力推进以“莱芜标准”为核心的标准化建设,全面提高标准应用和实施水平,加快形成具有莱芜特色的标准体系,用“莱芜标准”带动“莱芜制造”和“莱芜质量”全面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海尔集团、山东泰山钢铁集团、阿尔普尔节能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了发言。

  田世宏一行还到山东巧夺天工家具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高玉潮、省质监局副局长张健参加有关活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