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产业化+标准化“推动邳州农业结硕果
时间:2017/5/23 3:51:2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664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近年来,江苏省邳州市坚持以工业的理念来发展农业,以“标准化、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为要求,提高农业质量和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取得的成果喜人。

  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解决农户后顾之忧

  八路镇是传统农业大镇。近年来,该镇紧抓黄河故道开发战略机遇,发展“万亩葡萄万亩花”,实现由种植业向产业化基地转型升级,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广统一农业投入品、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生产档案、统一销售等服务模式,提高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的组织化水平。八路镇农技中心农技员刘为明告诉记者,中心全程跟踪服务,到什么季节该预防什么病,需要采取什么措施,都是到园里亲自指导。通过多年发展,如今八路镇的葡萄已经远近闻名。

  "产业化+标准化"推动邳州农业结硕果

  该镇还成立合作社及家庭农场28家,举办葡萄节,彻底地解决种植户的后顾之忧。葡萄种植户刘敏高兴地说:“销售方面不愁,葡萄节的时候,镇里统一销售,还有人到这里自采。”

  技术推广实现现代农业标准化规模化

  八路镇还因地制宜,将花卉园由鲜切花向盆栽花发展,大力推行规模化种植和标准化生产,聘请专业人才进行指导。截至目前,该镇标准化花卉产业已经发展到5000亩,成立专业合作社18家。

  "产业化+标准化"推动邳州农业结硕果

  在八路镇志明花卉工作的胡志成目前正在学习种植宿根系列,他说:“技术学好了以后,多租一些地,扩大种植面积,发展自己的产业。”

  八路镇农技中心技术员刘为明也表示,群众到这里来打工,既能学到技术还能挣到工钱,而且学成之后还可以自己种植花卉,形成了八路花卉从顶天立地到铺天盖地的发展势头。

  品牌建设推动农业标准化实施

  打造农业品牌,是我市农业富民又一大亮点。宿羊山镇是我市大蒜种植基地,在该镇的何家村,不仅高标准实现了传统农业的现代化,而且按照“富民为本、因地制宜、培育品牌、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现代农业发展思路,在“邳州白蒜”品牌培育上实现突破。目前全村3000余亩大蒜长势喜人,一派丰收景象。

  我们镇正积极申报“邳州白蒜生态原产地国家保护农产品”这一品牌,目前积极准备验收前的各项工作。”宿羊山镇副镇长邹伟说。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